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曼联被卖了(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3日15:03 深圳晚报
曼联被卖了(图)
曼联被卖了

  美国石油大亨格拉泽出资7.9亿英镑控股“红魔”

  新华社曼彻斯特今晨体育专电美国“石油大鳄”格拉泽明修栈道、暗渡陈仓,悄无声息地将曼联俱乐部纳入自己的商业帝国版图。12日,他悍然宣布出资7.9亿英镑收买这家英超豪门的剩余股份,这让一直强烈反对他入主曼联的球迷愤怒异常。

  入夜时分,愤怒的“红魔”球迷聚集在老特拉福德球场周围,高举“决不出售”、“出卖股份等于出卖灵魂”等标语,试图阻止格拉泽成为曼联俱乐部的主人。然而他们的挽救行动为时已晚,狡猾而老练的格拉泽早已通过暗箱操作,控制了曼联俱乐部大约70%的股份。

  格拉泽曾经两次收购曼联,但先后受挫;但这位长着络腮胡子、一脸横肉的美国人矢志不移,志在必得。前两次,他的尝试都栽在掌握曼联俱乐部多数股份的两名爱尔兰富翁——约翰·马格涅和麦克马努斯手里;这次他瞒过曼联俱乐部董事会,私下偷偷与这两位爱尔兰人讨价还价,终于在11日晚达成共识。格拉泽以每股300便士的价格收买对方持有的全部曼联股份。他这次收购让两位爱尔兰人一共赚了大约7000万英镑。

  于是约翰·马格涅和麦克马努斯原先持有的28·7%的曼联股份,全都划到了格拉泽名下;加上他原先持有的28·1%的股份,他占有的股份总量达到56·9%。此外,他还从一位苏格兰富翁那里购得6·45%的股份。

  据曼联俱乐部一位内部人士透露,加上从其他人手中购买的零散股份,格拉泽目前已经掌握了曼联俱乐部70%以上的股份。因此,他实际已成为“红魔”的主人。

  曼彻斯特当地媒体报道说,格拉泽入主曼联势必在俱乐部高层引发一场地震。

  格拉泽执著但“不友好”的收购行动遭到了曼联球迷的强烈反对。他们聚集到老拉特拉福德球场周围游行示威,有人焚烧了用烂木头刻成的格拉泽的粗糙雕像。作者:发表评论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