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罗马站莎拉波娃胜皮尔斯 有望登上世界球后宝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3日14:4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13日电在当地时间昨天进行的罗马女子网球大师赛中,头号种子莎拉波娃经过两局苦战,以7:6和6:4击败皮尔斯晋级8强。

  莎拉波娃虽为赛事头号种子选手,但在红土场鲜有作为,她最近六次参加的红土赛事均未进前八。而堪称红土专家的皮尔斯并非无名之辈,她曾在1997年夺得此项赛事冠军,并摘取了2000年法网桂冠。不过莎拉波娃一开始表现出了强大的攻击力,不断轰出底线抽杀,
试图尽快结束每个回合。在她强大攻势压迫之下,皮尔斯在第六局虽然挽救了六个破发点,但终被破发,莎拉波娃以4:2领先。皮尔斯随后保住了自己的发球局,并在3:5落后时也破发对手一局。但在比赛进入抢七后,莎拉波娃依靠两次擦网抽杀破发,拿下此盘。比赛在第二盘开始后出现拉锯战,连续出现五次成功破发,但莎拉波娃再次占据上风,并最终胜出。

  “皮尔斯一直是一个很危险的对手,她的大力发球和抽杀很有威胁,而且她很了解在红土场地上应该如何比赛,”莎拉波娃说。“但今年我的信心更足了,与以往已经完全不同。”

  由于世界排名靠前的俄罗斯同胞杰缅季耶娃和库兹涅佐娃均早早出局,莎拉波娃的夺冠机会相当不错,而如果她能在罗马成功封后,便可超越达文波特,登上世界球后宝座。“那将会妙极了,但我必须一场一场地争取,”头号种子莎拉波娃说。“这只是我在今年参加的第二项红土赛事,我不想产生过高的期望。”莎拉波娃的下一个对手将是九号种子博维娜。

  在其它比赛中,卫冕冠军、二号种子毛雷斯莫以6:4和6:3淘汰意大利选手埃利娅,将与四次冠军得主马丁内斯相遇。六号种子兹沃纳列娃以6:1,5:7和6:2的比分击败哥伦比亚资格赛选手卡斯塔尼奥,将与意大利选手斯基亚沃内相遇,后者继第二轮淘汰小威廉姆斯之后,又以6:3和7:5击败了15号种子杉山爱晋级八强。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