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雅典奥组委称主办奥运会共实现盈余一亿多欧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3日14:0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13日电新华网消息,雅典奥运会组委会宣称,他们去年夏天主办奥林匹克历史上最为昂贵的一届奥运会有1·306亿欧元的盈余。

  雅典奥组委(ATHOC)12日发表声明说,主办雅典奥运会总收入为20·9亿欧元,而总支出为19亿欧元。“我们不仅实现了平衡预算的目标,而且还有盈余。”

  作为一个民营机构,雅典奥组委只负责奥运会的组织和运作。而希腊为雅典奥运会所付出的总费用高达110亿欧元(140·5亿美元)。

  为主办奥运会所需的体育场馆及全部的基础设施建设都要希腊政府“买单”。此外,还要加上超过12亿欧元的创纪录的安保费用。

  主办奥运会的巨额开支使希腊的预算赤字达到历史最高水平,占到国内生产总值的6·3%,是去年欧盟国家中最高的。

  ATHOC说,他们向国家上缴了1·236亿欧元,用于部分奥运项目的开支,给自己留下了702万欧元。而组委会主席安耶洛普洛斯和各部门领导“都不领取酬金”。

  出售电视转播权是ATHOC最大的一笔收入,为5·787亿欧元,占到收入总额的27·6%。其次是来自国内外的赞助,为5·367亿欧元,占到总收入的25·6%。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