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罗纳尔多:马拉多纳独一无二 贝克汉姆令我敬佩 (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3日14:03 新闻午报
罗纳尔多:马拉多纳独一无二贝克汉姆令我敬佩
  记者滨岩马德里报道5月11日晚,马德里德玛利亚阿根廷餐厅,马拉多纳与罗纳尔多共进晚宴,畅谈世界足球风云。本报目击了这一难得聚会,一同参加晚宴的还有另3家媒体的记者,及卡洛斯、索拉里和前马竞门将博格斯。索拉里给马拉多纳带来了姐夫雷东多的问候,迭戈一声长叹:“雷东多比我还固执。”

  罗纳尔多坐在距离马拉多纳很近的位置,非常谦逊地聆听着老马的慷慨陈辞。他对迭戈讲的那些少年时代道听途说的故事表示出极大兴趣,最爱听老马讲述自己与阿根廷名帅比拉尔多间永无休止的“斗争”事迹。之后,罗纳尔多与马拉多纳一起谈论起了那些已离去的阿根廷足球勇士,卡尼吉亚、巴蒂斯图塔和雷东多都是话题,气氛显得有些压抑。大家都认同足球场上绝大多数的辉煌瞬间即逝,因为足球比赛永远都在继续,“换人”自然不会终止。

  没人能理解,为何两位都曾效力过巴塞罗那的巨星这一夜均不愿意提及坎帕诺。每每有人触及巴萨的话题,迭戈和罗尼都会停止议论,转到其他方面。

  整个晚上,一桌由阿根廷名厨烹饪的丰盛晚餐,马拉多纳只喝了碗清汤,罗尼也不过食用了一盘水果沙拉,两个人都在为一个属于足球的“形象”约束自己。

  1年多过去了,记者难忘第一次在意大利采访迭戈时,他对贝克汉姆的评价极为苛刻,甚至拒绝在有贝克汉姆形象的杂志上签名。这天晚上,所有在座的人都没想到罗尼会向马拉多纳认真地讲述一个真实的小贝。他对马拉多纳说:“很多人对大卫都有些偏见,因为到处都有关于他的负面消息,我也曾和你有同样的想法。可事实上,你根本不能想象大卫训练和比赛时的严谨。大卫有很多难言的苦衷,他对我说过,我特别能理解。他一年至少有160天要做不完全属于个人利益的广告和参加公益活动,无暇满足采访要求,自然得罪了不少媒体。我了解而且有资格评价大卫,他对职业的忠诚、对球队的尽心令我敬佩。此外,贝克汉姆的任意球也不得不让人叹服。”

  也许是为罗尼的真诚所动,或者是没想到罗纳尔多有如此胸襟,马拉多纳表示接受罗尼的观点。亚平宁的风光不可能不唤起罗尼和迭戈的感慨万千,但是涉及到足球,两位巨星只谈到了他们心中唯一的“教父”——萨基,只有这位米兰王朝的奠基人令他们一同折服。整个聚会充满了和谐,最终还是有人提议策划一场“迭戈朋友”与“罗尼朋友”的大会战,将巴西足球和阿根廷足球之间的战争延续下去。

  晚餐结束后,记者采访罗尼,希望他评价一下马拉多纳。罗尼由衷地说:“马拉多纳在很长一段时间里都是我非常仰慕的球星,今天还是如此。我看他的比赛不多,但凡是看到的都是经典。迭戈不仅是阿根廷足球的重要部分,也是世界足球的重要部分,我很荣幸能成为他的朋友,能在马德里与他相聚感到格外高兴。对于我和很多球员来说,迭戈只有一个,他是唯一的。”

  摘自:体坛周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