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精英尽出 中国痛宰对手无心恋战 印尼雪藏主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3日12:16 新闻晚报

  据新华社北京电

  面对无心与中国队过多“纠缠”的印尼队,中国羽毛球手们在首都体育馆上万观众的助威下“痛下杀手”,昨晚以5∶0赢得了最后一场小组赛,以三场5∶0的压倒性优势进军第九届苏迪曼杯世界羽毛球混合团体赛半决赛。

  从印尼队本场比赛的出场阵容看,他们无意与几乎尽遣第一阵容的中国队“血拼”小组第一,而是把包括奥运冠军陶菲克在内的第一阵容“雪藏”起来,以便全身心投入半决赛,因此在与中国队有一拼的男单、男双和混双三个项目中,只有男双派出了前世界冠军陈甲亮/西吉特的强力组合,而男单由二号索尼对阵世界头号选手林丹;混双组合林培雷/泰蒂尽管各自是双打好手,但本场比赛是首次配对,挑战两届奥运冠军张军/高。

  但是这套第二阵容反而放手与中国队一搏,比赛伊始就给了中国队一个“下马威”。张军/高在开局以7∶0领先后稍有放松,被找到状态的对手反超,以12∶15丢掉第一局。不过第二局,一直领先的张军/高在顶住了对手的反扑后以15∶8和15∶2连下两局。

  随后上场的林丹也赢得比较艰难,第一局在6∶0领先的情况下由于求胜心切,一路猛攻反而令自己陷于被动,屡屡造成失误,被对手反超,一番苦战后才以17∶14取胜。第二局林丹的失误仍然不少,双方比分一直紧咬,直到10∶9之后,他才把比分拉开,以15∶10为中国队拿下奠定胜局的第二分。

  第三场女单的较量悬念无多,现世界排名第一的谢杏芳以11∶5和11∶0横扫印尼队的哈里,为中国队锁定胜局。此后的男双和女双比赛已无关大局,两对中国选手以2∶0的同样比分击退对手,为中国队赢得又一个干净的5∶0。

  中国队总教练李永波赛后表示,小组赛打得比较轻松,但这不一定是好事,反而更希望能稍稍艰苦一点,有利于队员调整出状态,打好后面的比赛。

  中国队今天休息一天,将在明天的半决赛中迎战第一组第二名韩国队,有机会提前向上届从中国队手中夺走苏杯的韩国队“复仇”。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