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时尚健身:视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3日11:52 中国体育报

  健身窍门:改善你的“馒头”膝盖

  膝部由于脂肪积聚或赘肉过多而显得浑圆臃肿,破坏了女性美腿的线条,被称之为“膝部如馒头”,法国健身专家为改善女士膝部的不美观,提出如下建议:

  多参加活动膝部的运动。如慢跑、健身操、跳高、跳远、游泳等,并在运动过程中有
意加力;使膝部聚积的脂肪加速消耗,最后使膝部周围的赘肉变得结实。

  有条件的女士不妨每天爬山登高。循序渐进,由每天十几分钟增加到几十分钟,增加上下楼梯的次数和速度。在爬山登梯时必须注意尽量使膝部关节发力,让整条腿蹬直。

  变换姿势跳绳。跳绳不受天气、时间、环境的限制;随时随地可以进行。但必须注意不断变换姿势,不让双膝冲击力太强,这样膝部既得到锻炼又保证了安全。

  游泳。游泳是女士美腿美膝最为立竿见影的运动,其中以蛙泳更为快速明显。游泳十分安全;不会因运动量大而给膝部造成损伤。

  坚持做膝部运动。白领女士可利用工间时间作屈膝运动,如下蹲运动,双腿并拢蹲下,起来。蹲后要尽量用膝部关书发力托起身体,每次连续蹲30次,每天坚持做3次。

  经常按摩或拍打膝部。力度要适当,坚持按摩或拍打可加速膝部的血液循环,有效减少脂肪的堆积。

  专家建议:泡澡加中药可健身美肤

  现代人生活步调紧凑,一天疲累之后,总希望回家时能舒舒服服地洗个澡,让一天的疲劳尽退。单纯地在温水中浸泡,已能有效地促进血液循环。若在泡澡的水中加入些中药,更有意想不到的效果。

  一、泡澡加菊花,防治头晕和眼花:菊花有散风清热、平肝明目之功能。用鲜菊花500至800克,加水放入锅内,煎成汁水倒入浴盆待其降至适宜的温度即可浴用。它能防治头晕、眼花等症状,还可使肌肤细嫩洁白。饮用菊花汁,既清热解暑,还有利于肌肤的柔嫩。

  二、泡澡加葛根,降压降糖除斑痕:中老年人及肤色较黑的人适用此浴法。葛根具有镇痛、降压、降血糖、清除皮肤老年斑和汗斑的功能,使关节更灵活,肌肉收缩力更强,不易疲劳。一般每次用葛根50至100克,加水熬汁,倒入浴盆,待其变温即可用。

  专家告诫:“就想瘦”也是病

  一门心思只想瘦身也是心理疾病?专家告诉我们,这叫神经性厌食症。

  患有神经性厌食症的病人30%至40%可完全恢复,死亡率为5%至18%,是所有精神障碍中死亡率最高的疾病。一般认为病人体重下降超过正常体重20%应考虑住院治疗。对于该病的治疗,首先要考虑改善病人的营养状况,适当恢复体重,制定合理食谱,并采用抗抑郁剂改善情绪,促使进食与体重的恢复。

  神经性厌食症是指因认为自己过胖而有意节食,导致体重明显下降的一种进食障碍,而不是任何一种躯体疾病所致的体重减轻,节食也不是任何一种精神障碍的继发症状。

  健身误区:练瑜伽不应为减肥

  很多人在选择练习瑜伽时,首先考虑的是练习瑜伽能减肥。大多数瑜伽练习者的心态是急功近利的,这与古老的瑜伽运动是背道而驰的,瑜伽向来就反对急于求成的焦躁心态。这些人只看到瑜伽的一面,却忽视了瑜伽的本质———平和的心态,这也是导致“瑜伽病”流行的原因之一。

  爱自己、欣赏自己远比追求一种完美体型重要得多。专家建议所有的瑜伽练习者要从身、心、灵三方面全面提升自己。如果你真的投入了瑜伽,你就会体验到身体深层变化的惊喜,把目光从单纯的形体训练上移开,不但有利于减少运动伤害,还会让你的生活得到真正的变化。

  另类健身:喝露水美容健康

  最近,俄罗斯的一家疗养院实施了一种魔水疗法。具体的做法是:患者在医务人员的指导下,每天早晨空腹喝一杯露水。此方法不仅健身还能疗疾,且效果很好。

  无独有偶,日本的一家公司也把从富士山麓收集的露水装瓶,经密封消毒后投放市场,广受欢迎。有关专家认为,用脱脂球蘸取露水,涂于眼睑,能很快消除眼睑浮肿,具有医疗和美容双重效果。

  对此,营养学家指出,露水中含有植物渗出的某些对人体有益的化学物质。生物学家还认为,露水具有某种活性。经测定,露水中几乎不含重水,具较强的渗透性,对人体健康和长寿都非常有益。

  作者:小 文

  (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