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克劳琛强调以快制高 国青利用速度优势收获成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3日11:52 中国体育报

  2比2战平比自己实力强的德国青年队,从赛后克劳琛略显轻松的表情看,他对比赛的结果还是感到满意的。而经过了占尽劣势的上半场后,国青队何以在下半场比赛迅速调整过来,并且一举将比分反超,这与中场休息时的部署有极大的关系。

  上半场比赛德国青年队利用自己在身体上的优势,使一时没有适应的国青队队员完全处于下风,国青队的一位官员告诉记者说:“中场休息时克劳琛向队员们强调,由于对手
身材高大,要尽量少给他们禁区前的任意球机会;而且要加强中场的逼抢,队员之间多些交流;同时,一定要利用我们在速度上的优势。”

  事实证明这样的部署在下半场比赛中收到了实效,冯潇霆打进的反超一球,之前一连串的配合正是将国青队在速度和技术上的优点显露无遗,用自己的长处克制住了对方,德国队的进攻也不如上半场那般犀利了。

  国青队随队官员李飞宇表示,这场比赛表明队员们对教练员的战术指导思想以及意图越来越理解对路了,严格按照赛前的部署作战,也体现了难能可贵的团队精神。

  克劳琛在国青队与德国青年队比赛开始前就表示,参加世青赛的最后21人名单,目前他已经对其中的15人心中有数,其他几人还需要进一步考察。按照国际足联的规定,27日是世青赛各参赛队上报最后21人名单的最后期限,这段时期内国青队队内的竞争也将会更加激烈。

  作者:代琪琳

  (来源:中国体育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青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