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常青树”彼德·盖德为丹麦赢得宝贵一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3日11:11 荆楚网-湖北日报

  彼德·盖德终于出现了,当他身着红白相间的丹麦队队服走进首都体育馆时,全场观众报以经久不息的掌声。

  这位有着典型北欧面孔的29岁男子曾经把持世界第一的位置达62周之久,在世界羽坛享有如乒坛常青树瓦尔德内尔一般的声望,在中国拥趸成群。

  其实,在苏迪曼杯进行期间,这并不是盖德第一次出现在首体,但作为运动员,还真是第一次。前两天,他一直和队友呆在观众席上。丹麦队的啦啦队是本届苏迪曼杯上的一道亮丽风景,这群远道而来的球迷们一喊就是两个小时,而盖德总是坐在他们当中,像个温文尔雅的绅士。此番对阵韩国队,丹麦的目标很明确,拿到小组第一,从而避免在半决赛中与中国队相遇,所以不派上杀手锏不行了。盖德没让丹麦球迷失望,在被众多记者称为“开赛以来最惨烈的厮杀”中,他以2比1战胜韩国队李铉一,为丹麦队赢得了宝贵的第一分。

  赛后,一向对自己严格要求的他并不满意今天的表现:“赢下来真的很艰难,因为今天出场的选手都非常出色。第一局我的回球总是太短,给对手制造了机会,所以很快得到了‘惩罚’,第二局开始的时候我告诉自己必须拼得凶一点,还好,总算拿下来了。”

  一直视羽球为终生艺术的盖德曾经表示一定要坚持到2008年,这次来北京,他也希望自己能有好的表现:“在北京打得好,是对我坚持未来三年最好的鼓励,我会继续努力。”本报记者王慧芳(北京5月12日电)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