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有惊无险力擒印尼 中国进入冲冠轨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3日10:05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由于印尼队的“自知之明”,期待中的恶战在精彩程度上打了不少折扣。虽然印尼人在比赛中一度让中国队心惊,但技高一筹的中国队还是有惊无险地拿到了小组头名。

  国手惊出一身冷汗

  此战中国队精英尽出,而印尼人则在排兵布阵上颇费思量,面对强大的中国队,印尼
人选择的半决赛对手是可能获得A组头名的韩国队。为了以最强阵容力拼韩国人,印尼队昨晚派出了第二阵容出战。

  首盘混双由两届奥运冠军得主张军/高(左山右凌去冫)对林培雷/尤·泰蒂。首盘金牌组合一上来就打了对手一个7∶0,但接着张军/高(左山右凌去冫)却失误频频,竟被对手以14∶12反超。随着印尼队一次幸运的滚网落地,张军/高肞以12∶15丢掉首局。随后两局,奥运冠军再不敢大意,后场张军大力劈杀,前场高肞积极封网,久经沙场的“黄金搭档”终于进入了状态。15∶8、15∶2,张军/高(左山右凌去冫)为中国队打开了胜利之门。

  男单对决在林丹和索尼之间进行,首盘排名世界第一的林丹在6∶0领先后松了口气,马上被索尼连追8分反超。在随后的拉锯战中,落后的林丹稳扎稳打,耐心地通过多拍调动对手。追成14平后,又加赛3分,最终林丹以17∶14险胜对手。次局,林丹开始发威,在林丹的狂轰滥炸下,索尼节奏大乱,竟接连出现接发球失误。15∶10,“超级丹”锁定胜局。

  女单比赛呈现出一边倒之势,谢杏芳很快以2∶0击败弗·哈里,第二局还送给对手一个11∶0。这样,中国队已经稳获小组第一。随后蔡(上斌下贝)/付海峰、高肞/黄穗在男、女双打中相继出场,完成了继续磨合的任务。

  半决赛刺刀见红

  小组赛战罢,从明天的半决赛开始,苏杯将真正迎来“高潮”。由于半决赛是一战定胜负的淘汰赛,因此肯定是刺刀见红的血战。

  经过了三场小组赛,国手们已基本预热完毕。而昨晚对印尼一战才真正具有锻炼价值。从比赛看,国手们并未达到最佳状态。林丹首场对瑞典选手文贝里表现平平,而昨晚则被索尼缠得冷汗直冒。鲍春来也在与香港选手林光毅一战中丢掉一局。张军/高肞的过多失误也暴露出在配合和体能上的问题。

  虽然磕磕绊绊,但中国队还是显示出了冠军的成色。无论是林丹还是张军/高肞,他们的临场应变能力和打逆风球的经验还是强于对手。而中国女将则显示出了高出对手一大截的绝对实力。相信随着对手越来越强,中国选手的激情也会完全激发。记者孙卫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