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全部登顶队员进军前进营地 珠峰冲顶进入倒计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3日10:02 中国体育报

  本报珠峰大本营5月11日电 随着昨天攀登珠峰A组和今天攀登珠峰B组队伍的出发,今年的珠峰攀登活动真正的高潮开始了。

  昨天出发的队伍主要由承担将五星红旗插上珠峰顶上的中国女子登山队吉吉、拉吉;承担珠峰高程测量任务的西藏男子登山队小加布、普布、阿旺给顿、多吉、格桑和担任登山、测高电视摄像工作的阿克布、拉巴、阿旺罗布、扎西平措、旺堆、阿旺占堆等队员。

  今天出发的队伍主要是中国女队的普布卓嘎、仓拉,以及三名参加测绘攀登的队员,他们将在今天一天之内抵达海拔6500米的前进营地。他们中,还包括来自中国台北的李美凉。

  在前几天胆囊炎突发的普布卓玛也出现在了上山的队员行列中,记者在惊讶之余也向她报以最良好的祝愿。随后,握手、藏语和汉语的“一路顺风”都在人们的身边和耳边响起。随后是李美凉和日本女队的三名队员,在助威的台湾亲友团的“保重、一路顺风”声中,满怀信心地出发了。

  根据最新的天气预报,珠峰地区的各海拔高度天气情况在未来的三天中将逐步转好,风力也将由现在的6至7级逐步转小到4至5级,登顶的时间周期已经基本确定,预计17日至19日将有好天气出现。如果说“谋事在人,成事在天”的话,那么现在“谋事”的过程已经进入了冲刺的阶段。

  作者:邓红杰

  (来源:中国体育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珠峰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