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林丹你不能丢掉胆量 钟波:名气大了时常患得患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3日10:02 中国体育报

  在与印尼第二男单索尼的对决中,中国头号男单、现世界排名第一的林丹虽然以2比0胜出,但两局比赛,他都打得相当艰苦,其中第一局与对手打成14平加分。与去年在印尼进行的汤姆斯杯时相比,现在的林丹似乎缺少了当时呼风唤雨、以我为中心的那股洒脱。

  赛后,记者见到中国队男单主教练钟波,与他聊起林丹这场球,他也承认,现在林丹打球确实不像过去那么流畅。跟索尼这场球,就是好一阵坏一阵,好的状态总是不能连贯
起来,加上索尼这场球发挥得也非常好,打得很耐心,很稳定,失误非常少,而林丹就显得有些急躁。

  钟波认为,这主要是林丹现在名气大了,比赛时的想法也多了,时常会患得患失,不像刚出道时那样能心无旁骛地去放胆一搏。他说,这其实也是很多优秀运动员从高峰渐渐落至低谷的一个原因,不过,林丹已经很不错了,尤其面对各方不断要求他赢球的巨大压力,他仍能继续保持胜利,这不是一般运动员能够做到的,而且,虽然现在打比赛总是磕磕绊绊,但他对自己的实力还是很有自信,所以仍能在关键时刻稳得住,战绩与水平并没有下降的趋势。

  钟波说,其实与索尼这场球打得艰苦些,对林丹很有好处,可以提醒他保持冷静,在后面更重要的比赛中打得更好一些。作为教练,我也要告诉林丹,不要丢掉勇气与胆量,在比赛中不能一味求稳,还要打出自己的锐气,将对手牢牢控制在自己的股掌间。

  作者:王渝燕 王世让

  (来源:中国体育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林丹新闻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