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渝燕:苏迪曼杯没有让人失望的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3日10:02 中国体育报

  以往,苏杯赛每到第一级别的小组赛最后一场,总会变得有点异样,尤其因为比赛涉及到进入四强的四支球队选择半决赛对手的问题,于是各种猜测、各种怪阵也纷至沓来,而真到了比赛开始,其过程则往往索然无味。5月12日晚上,今年的苏杯赛又逢小组赛最后一场,前期的林林总总跟以往如出一辙,但比赛的过程却比以往来得精彩,除了韩国队,其他三队也都遂了心愿。

  先说中国与印尼一战,这场球,对中国队来说,取胜是硬道理,而派出的阵容也是历经两天演练之后的最强阵容,照李永波的话说,只要没有太大意外,这套阵容将坚持打完后面的所有比赛。至于印尼队,虽然排出了一个出人意料的阵容,但却不是过去那种完全求输的阵容,而是既有练兵又含偷袭这两重意义,首先,他们让男单头号陶菲克休息,遣出实力并不太弱的索尼,混双则让男双老将林培雷客串,而男双仍派出经验老到的陈甲亮/西吉特。从比赛过程看,这套阵容确实让中国队受了一些惊吓,首场混双,他们的临时组合让张军/高崚一时很难适应,上来就丢掉了首局。接着,本届杯赛首次亮相的索尼也把林丹好生折腾了一下。当然,最后的胜者仍然是中国队,而印尼队其实也很高兴,因为他们练了兵,而且另一场比赛的结果也使他们在半决赛中将与最想遇到的丹麦队交手了。

  至于丹麦与韩国队,为了能在半决赛避开强大的中国队,他们这场球都遣出了最强阵容,拼尽了全力,双方苦拼了五盘,丹麦队虽然在第二盘比赛中折损了首席女单,但赢得了最后的胜利,成功避开了中国队。与其他三队相比,韩国队恐怕是当晚最失意的了,不仅输了球,还把自己送到了中国队的面前,看来,他们仅仅拿了两年的苏杯,很快就要交出来了。

  作者:王渝燕

  (来源:中国体育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苏迪曼新闻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