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诸宸把丈夫“送给”江苏 棋后细说国际象棋情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3日09:41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在无锡参加首届国际象棋联赛的女选手中很多都是美女,但在不少人的眼里,诸宸之美与众不同。来自浙江的诸宸宛如西子,美得别致。更重要的是,浪漫的跨国爱情让诸宸的美带有一份神秘。 参赛:诸宸为老公作主 由于孩子小,自己是否回国参加联赛诸宸曾经犹豫过。诸宸说:“听说国内要办联赛是去年12月份的事,当中国棋院下了首届联赛的文件后,浙江队的队友们第一时间给我打了电话征求我的意见,当时我在卡塔尔的家中,而女儿才两个月大。看着抱在怀里的孩子,我思考了很多。最终决定回来参加比赛,一是割舍不下浙
江队,二是割舍不下对国际象棋的感情。”

  自己回来了,而丈夫穆罕默德也成了不少队伍的“抢手货”,包括江苏网通队、温州法派队等都希望通过诸宸,能够争取到穆罕默德。后来“抢”到穆罕默德的江苏棋院副院长徐俊告诉记者:“当时江苏队和温州队几乎是在同一时间找到诸宸的,希望能够请到她的丈夫。邀请穆罕默德可以省去很多请外援上的沟通难题,加之在国内比赛有诸宸在,也可以省去请翻译等诸多方面的工作。”

  徐俊是诸宸在国家队多年的教练,而温州队找诸宸帮忙的则是她小时候在浙江队的教练。面对两难的局面,诸宸最终将丈夫穆罕默德给了徐俊。不过,诸宸也没忘记家乡的温州队,在她的牵线下,格鲁吉亚国际象棋协会主席、世界象棋联合会副主席、曾经担任过卡斯帕罗夫助手的男子特级大师阿兹迈最终成了温州队的一员———忠孝两全,诸宸通过努力做到了。

  当然,诸宸的努力还必须得到丈夫穆罕默德的全力配合。对此,帅气的穆罕默德笑着说:“我听她的,她说怎么办就怎么办。”看来,中国男人时下泛滥的“妻管严”,已经传到万里之外的卡塔尔了。 孩子:丈夫替诸宸分忧 诸宸和穆罕默德到中国参加联赛,最放心不下的是女儿诸墨。而为了先于自己到中国来的诸宸能够安心下好棋,穆罕默德在背后做了很多工作。

  记者了解到,穆罕默德本来可以早点到中国来的,并且曾经计划代表江苏队参加第一站在济南的比赛。但是,诸宸想女儿,穆罕默德就替女儿办护照,因为小孩子签证的手续特别多,结果时间就给耽搁了下来。这段母女分开的日子里,穆罕默德在家尽心尽力地带好孩子,还必须在电话中及时向诸宸“汇报”孩子成长的点点滴滴。

  随着无锡站的比赛日益临近,穆罕默德必须过来代表江苏队参加比赛了。无奈之下,穆罕默德赶在5月8日的凌晨,长途跋涉来到无锡,第二天下午就主动应战,打响了自己参加国象联赛的第一战。遗憾的是,因为过于疲劳等问题,穆罕默德输棋了,而且前三战的战果是一胜两负,不太理想。

  还好,成绩没有影响夫妻团聚的喜悦,而女儿来中国的问题也总算有了眉目。诸宸告诉记者,无锡站比赛过后,她将飞回卡塔尔看望女儿,顺便将女儿接到中国来,和丈夫以及自己的家人团聚。一方面,离开孩子的日子诸宸和穆罕默德都觉得非常难熬,另一方面,诸宸在国内的众多亲戚,个个都希望看看可爱的小朱墨。 爱情:丈夫表态说惟一 在诸宸的电脑里,有很多家庭生活照片,主题围绕着三个人———自己、丈夫穆罕默德和女儿诸墨。从这个细节当中,我们可以体会到一个幸福的家庭,一段美好的异国姻缘。

  卡塔尔是个以男性为主导的国家,妇女出门都要穿长袍带头巾,诸宸嫁到这样的地方无疑会有很多生活习惯上的不同。诸宸表示,有了穆罕默德的“力挺”,婆家人对这个讲究得并不多,加上自己是“外国人”,因此更自由一些。

  对于老公穆罕默德的评价,诸宸说:“老公对我真的非常关心、非常体贴,我们俩走到现在不容易,大家都特别珍惜,特别现在有了孩子,我们之间的感情更好了。”

  卡塔尔施行的是一夫多妻制度,而熟悉穆罕默德的朋友却告诉记者:“其实穆罕默德是个很厚道,很诚恳的男人,他早就说过了,诸宸将是他的惟一。”在无锡的这几天也足以让人感受到穆罕默德对妻子的爱———不管是外出、就餐、还是比赛,两个人几乎是形影不离。他们之间的爱情感受,也绝对是一般经历的人能够体会到的。 生活:诸宸当了回保姆 江苏棋院副院长徐俊对邀请穆罕默德非常开心,很大程度上的原因是诸宸可以照顾好自己的老公,江苏队的其他人可以省下很多的精力,全力参加联赛。

  的确,平常的生活中,诸宸几乎就是穆罕默德的“生活秘书”兼“保姆”。从吃、住的安排到外出逛街,诸宸都替丈夫打理得妥妥当当。

  每轮比赛之前,江苏队要根据对手的情况安排队员,而且要针对每一个对手的特点进行相应的布置。这个时候,又是诸宸,她不仅自己要考虑比赛,还要充当丈夫穆罕默德的左右手,向他介绍江苏队的要求和每一个对手的大概情况以及下棋风格等等,好让穆罕默德思想上有个应对。

  前三场比赛穆罕默德两负一胜,时差和不适应让他的战绩显得不够理想。这个时候,又是妻子诸宸起了关键作用,她温情地安慰丈夫,和他一起分析原因、研究对策。打完无锡站的比赛后,江苏队计划将所有队员召集到一起进行训练,到时候,穆罕默德的一些想法少不了又需要诸宸来传达,而江苏队的一些想法也必然通过诸宸传递给穆罕默德。

  最有意思的是,诸宸和穆罕默德其实是相互依赖的。诸宸下棋的时候,如果穆罕默德没来,她会显得很不安定,而穆罕默德比赛的时候,最期望感受到的无疑也是诸宸的关注。

  作者:景正华

  (来源:南京晨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诸宸新闻 全部国际象棋新闻

 

评论】【国象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