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苏迪曼杯中国识破印尼空城计 林丹错过与劲敌比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3日09:28 上海青年报

  昨天晚上苏杯小组赛最后一场比赛中,虽然印尼冷藏了男单一号陶菲克,和中国队唱起了“空城计”,但中国队凭借情侣档、现世界男女单打排名第一的林丹和谢杏芳,联手将印尼击败,确保了中国队小组第一的地位。

  由于在另外一场小组赛中,丹麦队以3比2战胜了韩国队,这样,中国队在半决赛中的对手就将是宿敌韩国队。

  本报北京专电特派记者李宇皓

  意料之外 印尼唱起“空城计”

  印尼会不会派出主力阵容和中国队火拼,一直是大家关心的话题,印尼多次表示希望在半决赛中遇到丹麦,而以丹麦队的整体实力要赢韩国很困难,因此印尼必须和中国队进行决战,但昨天双方的对阵表一出来,很明显,印尼保留了实力,男子单打一号、奥运冠军陶菲克并没有上场。印尼早就确定“放弃”与中国队的比赛,从而全力准备半决赛。

  第一场混双比赛,印尼的林培雷/尤妮塔不是最佳组合,在比赛中虽然一度给张军/高崚带来点麻烦,但水平还是有很大差距。在男单的名单中,取代陶非克的是二号选手索尼,索尼和林丹相比实力还有差距;而女单选手出场的名单中,印尼派出了并不知名的哈里出战。

  但在最后两场的男双比赛和女双比赛,印尼却派出了最强的组合,陈甲亮/西吉特来对中国的战蔡赟/付海峰,以及波莉/维塔对阵高崚/黄穂。印尼队派出这样的出场名单,一面想让最后两场选手进行热身,为后面的比赛做好准备,其次想检验一下中国队在女双和男双上的真实水平。

  错失劲敌 林丹:陶菲克想拼半决赛

  混双拿下后,男子单打则成为重中之重中,如林丹取胜中国队将以3比0首先赢得比赛,因为后一场女子单打中国占有绝对优势。

  因此林丹在和索尼的单打较量中上场就给了对手一个下马威,以6比0领先对手。面对以跑位灵活见长的索尼,林丹巧妙的拉吊,不给对手喘息的机会。但是接下来林丹打得有些急躁,一味的和对手斗小球,索尼抓住机会,耐心地把比分追上来,但最终被林丹以17比14拿下了精彩的第一局。第二局仍然杀得难解难分,双方倔强的要和对手在小球技术上分出高下,平局从4比4持续到6比6。印尼小将连续失误,林丹以15比10再下一城。

  对于陶菲克没有出场,林丹认为这是印尼队的战术改变,“看到是索尼时我觉得这是印尼队故意安排的,目的可能是为了让陶菲克有更多的精力去打半决赛。”林丹说道:“索尼今天发挥得很好,特别是第一局落后追上来的时候,今天是我第一场硬仗所以能打成这样我很满意了,说明我现在可以打好硬仗。”

  混双逆转 张军:早已做好困难准备

  首先为中国出场的是奥运冠军张军/高崚,在先失一局的不利情况下2比1战胜印尼搭档林培雷/尤妮塔,本场比赛是最为关键的一场比赛,赛后张军在记者采访时表示,自己在比赛前做好一切准备。

  张军说,“我们本来开局不错,但是遭到麻烦后就很快丢掉第一局。男选手林培雷本来就是很有实力的男双选手,他曾在1997年的苏迪曼杯上出战混双,他们和刘勇/葛菲的比赛相当激烈。上场我们就没有小看他们,知道这将是一场艰苦的比赛。”

  而高崚把第一局的失利归结为心理的浮躁,高崚表示:“第一局领先的时候本来应该能拿下,但是我们没有坚持一开始的战术。开局领先很多,对球路的要求就无意识的放松了。心态有些浮躁,所以输掉了第一局比赛。”林培雷/尤妮塔第一局的最后一球是个幸运的滚网球,有记者问高崚什么时候从对方的幸运球的影响中调整过来?开朗的高崚笑言:“如果那个球不滚网,可能第一局结果会不同。但是,要知道出现运气球很正常,我比赛中也有运气球,我们没有把这个放在心上。”高崚坦言林培雷/尤妮塔搭档出战混双有点出奇兵的意味,“林培雷以前是混双改练男双,我从来没有和他在比赛中碰过,因此对他的出球不太肯定自己会不会打得好,估计对方有大力杀死的感觉,所以我的防守一直偏后。后来教练让我们慢慢调整,冷静沉着更加投入一些,让我注意对方的抢网、防守的位置不要特别靠后,让张军少打男的多打女的。”

  完胜对手 李永波:印尼没决战意思

  能取胜印尼队李永波表示很满意,“我们的队员今天打得很好,比赛一场比一场艰苦,但我们的队员也一场比一场打得好。”

  对于印尼队今天的变阵李永波认为,“今天印尼变阵还是有针对性的,虽然他们上的混双不是最强的,但这对混双我们对他们没有多少了解,赛前也没有研究太多,所以张军他们上去第一局并不适应对手。男子单打索尼今天发挥的很好,因为他的综合实力比林丹要差,所以比赛没有压力,每次他和林丹比赛都是第一局特别紧张,然后第二局就输得很惨,今天也是一样,我对球员的表现很满意。”

  对于中国队小组比赛李永波表示自己有点遗憾,“虽然没有教练希望自己队员输球,但我们确实太顺利了,都是上来就3比0领先,没有遇到落后追赶的情况,这对球员来说并不是好事,因为半决赛或者是决赛中,很有可能上来就落后,到那个时候不光是考验队员的技术,更多是考验队员的心理。”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苏迪曼新闻 全部羽球新闻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