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球进没进电脑说了算? 德国世界杯将启用门线监视系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3日09:02 今晚报

  本报讯《伦敦标准晚报》当地时间12日刊登了一篇对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的专访,后者透露,明年的德国世界杯赛中将全面启用门线监视系统,以最大程度地帮助裁判判断皮球是否越线入网。

  由于国际足坛近期频频出现足球入网却被裁判忽略掉的情况,国际足联决定引入技术手段来帮助裁判的判罚,并已得到了负责制定国际足球比赛规则的国际足球理事会的支持
。在今年9月16日至10月2日的秘鲁世界17岁以下足球锦标赛中,国际足联会首次将“门线监视系统”运用到比赛中。

  据悉,眼下技术比较成熟的“门线监视系统”是德国体育装备供应商阿迪达斯公司研发的所谓“聪明球”,这种皮球内附一枚微型传感器,当球越过门线时,传感器会将信号传给裁判员。

  布拉特很欣赏“聪明球”的创意,认为这是保证比赛公正性、流畅性和人性的最好方法,布拉特说:“我不建议使用电视录像监控设备,在球门附近架上十几个摄像头,那样太累了,而且也容易中断比赛。我们也曾考虑过在场上设两名主裁判的方法,但这遭到了裁判们的反对,他们觉得还是一个人说了算比较好。”

  主席先生还透露,为了避免韩日世界杯裁判问题层出不穷的情况再次重演,国际足联正在对德国世界杯足球赛的裁判进行严格的培训和筛选,布拉特说:“2006年德国世界杯足球赛裁判工作最显著的特点,就是主裁和两名边裁都是长期配对的老搭档,他们彼此的沟通和判罚尺度不存在问题……我们会挑选出最棒的裁判员,尽量避免2002年那样的尴尬重演。”(王琦)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德国世界杯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