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灭狂言中国龙拿下太极虎 中韩对抗赛有望提前收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3日09:00 城市快报

  4∶1取得赴韩首场胜利今日中国队如再以4∶1获胜将提前结束本次比赛周芳明

  中国棋手周鹤洋(左)在比赛中。

  曹薰铉与宋泰坤在研究室仔细研究

  本组摄影周芳明/发自汉城

  本组撰文特派记者周芳明城市快报

  《城市快报》协办 中韩围棋对抗赛第二阶段 发自汉城

  昨日,由中国围棋协会、CCTV、韩国棋院、YTN主办,北京十环创智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城市快报》等媒体协办的日月星杯中韩围棋对抗赛第三轮在韩国汉城结束,中国队以4∶1大胜对手,总比分9∶6领先,在今天下午的第四轮比赛中,如果中国队再以4∶1获胜的话,那么中国队将以总比分13∶7提前结束本次比赛。

  由于赛前韩国棋手金成龙大放厥词,声称要在韩国进行的两轮比赛中都以4∶1获胜,所以本轮比赛引起了多方关注。中国队赛前将第三轮目标低调地定为3∶2获胜。比赛进程出奇顺利,棋局刚刚进行了20分钟,“小猪”罗洗河就连捞3个大角,其中左上角打劫获胜。对手刘昌赫只好走上了“屠龙”的不归路。当时研究室里的曹熏铉用肢体语言告诉记者刘昌赫凶多吉少,果然不出所料,比赛开始还不到1个小时,罗洗河就晃头晃脑地走了出来。1∶0,中国队领先。此时的研究室里曹熏铉又在发脾气了,原来宋泰坤的大龙被屠,曹九段在研究室内大骂:“宋泰坤下的是什么棋呀!”显然宋泰坤的棋局只能用惨不忍睹来形容,曹熏铉在研究室内干脆切换界面,看另外3盘棋。对局室内很快传出了王磊也获胜的消息。中国队以2∶0领先。

  在中国队两名棋手速胜后,周鹤洋和王檄也逐渐确立了优势,当两人先后笑容满面地走出对局室后,中国队以4∶0领先。胡耀宇与崔哲瀚的对局进行得很慢,棋手们对于棋局的判断也不太一样,显然局势比较混乱。当周鹤洋再次走出对局室后判断说:“胡耀宇输了!”另外几名棋手也陆续走出对局室,最后一个出来的王磊宣布了答案:“胡耀宇输了!”

  至此,中国队在日月星杯中韩围棋对抗赛第三轮比赛中以4∶1获胜。今天下午中韩双方将进行第四轮较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中韩围棋新闻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