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每年650万美元资金保证 CBA今年开始财大气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3日08:55 沈阳晚报

  不管赚钱不赚钱,新赛季的CBA联赛都变得财大气粗了。昨天,记者从中国篮球协会获悉,瑞士盈方体育传媒有限公司控股公司盈方亚洲公司,宣布将与中国篮球协会共同成立合作公司,用以全力打造CBA职业篮球联赛一个全新的、长期市场化的经营模式。而根据合同,即使不计算赢利,CBA联赛每年也将得到650万美元的运行保证金。

  据了解,新成立的合作公司将拥有今后7个赛季中国职业篮球联赛以及各俱乐部(除
地方冠名权和门票收入外)的所有商业开发的利益,并有5年的优先续约权。在合作公司中,中国篮球协会拥有控股权,日常经营交由盈方亚洲公司负责。

  新成立的合作公司将致力于完善联赛的职业化;提高对球迷及赞助商的服务水平;赛场、球队和队员的全新包装;制作高质量的电视节目等多项重要工作。

  刚刚结束的 C BA联赛已经进行了一系列改革,而新的CBA联赛的改革力度更大,这些都是促成这次合作的基础。盈方公司曾经参与过中国足球超级联赛的运作,不过,中国篮球联赛的蓬勃发展却让他们逐渐将视线转移到了CBA联赛,盈方的预计是,只要投入两年,就可以从 C BA中赢利。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