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劳伦斯体育大奖倒计时 刘翔邢慧娜将参加角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3日07:1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五月十二日电(记者沈晨)二00五年度劳伦斯世界体育大奖目前已进入最后倒计时阶段,最佳新人奖将于五月十六日晚在葡萄牙埃斯托里尔揭晓。中国奥运金牌明星刘翔和邢慧娜均获此项大奖提名,这是第一次有两位中国运动员同时获得提名。

  二十一岁的刘翔在雅典赢得了一百一十米栏比赛,成为奥运历史上第一位获得径赛金牌的中国男运动员。刘翔因此立刻成为了中国最著名的体育人物之一,他现在还是北京二
00八年奥运会的形象代言人之一。

  二十岁的邢慧娜则在雅典奥运会上获得了女子一万米跑金牌,爆出了二00四年雅典奥运会最大的冷门之一。首次参加奥运比赛的邢慧娜获胜成绩是三十分二十四秒三六,最后一圈用时为六十二秒。

  其他获劳伦斯年度最佳新人奖提名的运动员还包括,十七岁的英国拳击手阿米尔·可汉(获得雅典奥运会轻量级拳击比赛银牌)、十九岁的俄罗斯选手斯沃特拉娜·库玆涅佐娃(获得美国网球公开赛冠军)、十七岁的罗尔·马纳多(第一位获得游泳金牌的法国女子运动员)和十九岁的西班牙选手丹尼·皮德罗萨(最年轻的世界MotoGP250cc锦标赛冠军)。

  劳伦斯世界体育学会成员邓亚萍说:“今年首次有两位中国运动员获得最佳新人奖提名,这是他们和中国的殊荣。刘翔和邢慧娜应当为他们所取得的成就感到非常自豪,他们的前途十分光明。我希望他们能在二00八年北京奥运会的比赛中再次获得成功。”

  劳伦斯世界体育学会由四十位世界上最著名的男、女运动员组成,他们将组成评判团在距颁奖晚会的最后几周内选出大奖得主,结果将于五月十六日晚在葡萄牙埃斯托里尔宣布,届时全球将有四亿六千万观众关注此次大奖揭晓。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劳伦斯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