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诺维茨基纳什上演好莱坞经典烂片 德国天王一箭落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3日01:00 东方体育日报

  仿佛是好莱坞经典烂片的大结局,两个旧日好友总要在剧终前斗个你死我活。昨天的美西球馆,两个主角的名字分别是诺维茨基和纳什。凭借诺维茨基终场前6.8秒的转身跳投,小牛以108比106在菲尼克斯赢回一阵,目前他们与太阳在西部半决赛中战成1比1平。

  诺维茨基和纳什这对昔日在小牛最要好的朋友,如今各事其主。刚刚获得常规赛MVP称号的纳什在终场前一传一投为太阳扳平比分,但诺维茨基紧接着就利用对方防守上的错位
,背身强吃比自己矮了足足15厘米的太阳小前锋昆廷·理查德森,并投进制胜一球。

  “我抽空看了一眼计时钟,决定在比赛还剩6到7秒时出手。”诺维茨基说,“我先往底线靠,然后突然转身从外侧起跳投篮,那是我习惯的招数。那个球进得很幸运,但无论如何我们赢了这场比赛。”

  太阳本来还可以利用剩下的6秒多时间扳平比分甚至反败为胜,但纳什在与队友做完挡拆配合后,发现自己面前赫然是巨人般的诺维茨基,他不得不把球传到外线。理查德森接球的同时后撤半步站到三分线外,但他的投篮却没能命中目标。纳什在赛后总结道:“那个挡拆配合我们过去打成过许多次,但当时剩下的时间太少,我们在仓促中无法保证战术质量。”

  两队的首发阵容在本场比赛中全力飙分,除了中途受伤的太阳后卫乔·约翰逊外,双方的九名首发球员得分都达到两位数。小牛得分后卫芬利砍下全场最高的31分,外加6个篮板球和5次助攻,太阳中锋斯塔德迈尔也有30分和16个篮板球的“两双”数据。

  约翰逊是在上半场还差19秒就要结束时,被斯塔克豪斯的一次恶意犯规弄伤的,当时太阳已落后12分。也许是队友的受伤激起了太阳球员的斗志,他们以一个13比2的得分高潮开始了下半场,并取得3分领先优势,不过芬利在那一节中独得12分,终于在第三节结束前帮助小牛将领先优势夺了回来。

  这场比赛芬利的得分效率极高,他的投篮达到18投12中,其中还包括5个三分球。芬利说:“我获得了不少好机会,进攻节奏也把握得很好。我的队友不断给我传球,对手却不断给我投篮的空间,这让我可以不断地得分。”

  作者

  :袁汉(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