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德国羽毛队中有群快乐的体育兵 军人身份很特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3日00:48 中国青年报

  本报北京5月12日电

  “德国羽毛球队中,很多球员都是联邦军队的现役军人!”来自德国《法兰克福汇报》的记者希恩告诉笔者,“很奇怪吧,我一猜你就不知道”。看着笔者惊讶的表情,希恩一脸的得意。

  尽管德国队表现平平,但队员们的心情都还不错。队中的头号男单,去年的德国全国锦标赛冠军茨维普勒告诉笔者:“我们这次来中国参加苏迪曼杯赛的11名队员里,有7人现在都在联邦军队里服役。”

  对于“军人球员”的身份,他并没有感到有什么特殊的地方,“中国不是也有军人运动员吗?我们的情况和职业球员差不多,每天上午训练,一周五天。我已经练了8年羽毛球了,但仅靠在俱乐部打球并不能养活自己,我在边服兵役边练球,既可以有不菲的工资,还可以提高自己的竞技水平。所以我认为在德国,羽毛球运动员服兵役是最佳的生存之道。”

  对茨维普勒所说的情况,另一名“军人球员”尤平又作了一些补充,“我们当兵前都是羽毛球运动员,从某种意义上说,在部队服役与职业运动员还是很相似的,只不过我们的主要收入来自于联邦军队的工资和比赛的奖金。而且我们也不用参加那些繁重的军事训练,只是每年要有四周的站岗、放哨、拉练之类的工作。当笔者告诉尤平,像他这样的球员在中国被称为“体育兵”时,他说:“非常荣幸当一名‘体育兵’。中国的这个办法非常好,要知道,现在德国的失业情况非常严重,像我们这样可以专心于训练比赛又可以拿到工资的运动员真的很幸福,我想这也将吸引更多的年轻人来打羽毛球。”

  最后尤平告诉笔者:“在我们队只有像茨维普勒这样高水平的球员来中国参加这种国际比赛是不用自己承担费用的,全队只有5个这样的名额,其他的球员都要自己承担一部分出国比赛的费用,所以我们来中国一趟并不容易,我很珍惜这样的机会。”面对笔者“将来是否会来中国训练”的问题,尤平的回答有些出人意料:“我并不想来中国训练,我2002年曾经在中国的成都训练过两个星期,实在是太辛苦了,我喜欢自由些的生活。”

  作者:实习生 王晨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苏迪曼新闻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