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NBA综合:小牛击败太阳 步行者赢了活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2日16:59 新华网

  新华网菲尼克斯5月11日电(记者梁希仪)这才是NBA真正的季后赛、真正的半决赛。两天前以25分惨败的小牛队,11日摇身一变,以108:106击败太阳队,在对方主场把西部的半决赛追成1:1平。

  诺维茨基成为小牛队获胜的最后“救星”,他在终场还剩6秒钟时,篮下急停跳投,保持了小牛们几乎领先了一个晚上的优势地位。最后,他得了23分、拿下12个篮板球。

  不过,小牛队本场比赛的得分能手是芬利,他拿下31分,其中三分球6投5中,并抢得6个篮板球和进行了5次助攻。当然,小牛队的丹皮尔也立了大功,他不但抢到12个篮板球,还有15分入账。

  太阳队的第一得分手还是斯塔达迈尔,他投进30分、抢下16个篮板球。此外纳什添了23分,外加13次助攻。不过他们的命中率仅达41%,比小牛队少8个百分点。

  太阳队从第一节就“出师不利”,在各个位置投篮都不准,命中率低到只有36%,使爆满“美国西部体育馆”的球迷为他们发出一阵又一阵的叹息声;队员在防守时防了这个、漏了那个,真好比“按下葫芦,起来瓢”。12分钟后,太阳队竟以22:34落后12分,但这不是最大分差,最大分差曾到过14分。

  小牛队一改首场大败给太阳队的“萎靡不振”,只进行了三四个会合就开始“牛”起来,并把比分的差距一步步拉大。这节,几乎从不见笑脸的中锋丹皮尔篮下大出风头,又是强攻、又是补篮,一人独得10分,而太阳队却没有一人能超过6分。

  从第二节开始,太阳队几乎是伴随着球迷们“防守、防守”的喊叫声打完比赛的。不过,主队在第二节改观并不明显,上半场结束时虽把比分追成46:54,但命中率还是很低,仅为39.5%,得分能上两位数的只有纳什。他们的得分高手斯塔达迈尔和马里昂都不到10分。不过,小牛队这一节结尾不好,命中率也从第一节的64%下降到47.9%。

  半场过后,太阳队再不敢怠慢,上来就大举反攻。当斯塔达迈尔一记大力扣篮和一次补篮得手后,他们打出13:2的高潮,一下以59:56反超小牛队。但太阳队此后不是一帆风顺,小牛队也当仁不让,双方打起了持久战,比分交替领先,其间还多次打成平局。直至终场前4分40秒钟,双方战成96平。

  但之后,太阳队的球迷就坐不住了。后卫特里和丹皮尔显得很活跃,帮助小牛队打出一个8:2的小高潮,以104:98领先6分。在终场前的2分50秒钟内,太阳队虽连追6分,无奈诺维茨基的最后一投,让太阳队的球迷扫兴而归。

  双方第一场半决赛时,太阳队以127:102获胜。斯塔达迈尔创下个人季后赛40分的单场得分纪录,同时抢下16个篮板球。

  几乎同小牛队如出一辙,步行者队当日以92:83战胜活塞队,而且让这个卫冕冠军在第一节领先了15分后翻了船。现在,双方的半决赛也战成1:1平。

  步行者队在终场前4分钟还继续落后,但追成77平后,就开始领先,并领先到底。步行者队获胜秘诀是“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用比对手更严密的防守,让活塞队投篮命中率仅达38.9%。相反,活塞队的防线则越到关键时刻越显疲软,最后让对手的投篮命中率达到46%。此外,双方的失误也与第一场“对调”,活塞队这场多达15次,步行者队仅10次,而第一场步行者队比活塞队多失误8次。

  步行者队5人得分上两位数,其中小奥尼尔贡献22分、10个篮板球,老将米勒得了19分。活塞队第一得分手是普林斯,他有24分入账,而中锋本·华莱士这场被控制,进攻“发面”,仅得3分,但抢到的篮板球有16个之多。上一场,本·华莱士得了21分、15个篮板球。

  上述4队的第三场半决赛将分别在小牛队主场达拉斯和步行者队主场印第安纳波利斯举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