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苏迪曼乌龙裁判“发明”多 霍大爷怪着累死三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2日15:55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一个小组就那么几号人,却终日疲于奔命、担惊受怕———这就是本次苏杯大战的编排记录组。

  昨天提到裁判长霍索恩有个“发明”。其实,编排组累个半死就是拜霍索恩所赐。

  苏杯裁判手册规定,每场较量开战前4小时,对阵双方提交各自名单后由裁判长排定
出场次序并立即公布。可英国人霍索恩当了裁判长后,下令推迟公布赛事对阵名单,大家听后愕然。

  五个单项的出场次序直接关系到每场比赛的胜负,每个队都希望自己的强项能先打,因此对阵双方所希望的次序往往不同,需要由裁判长去公正地协调。如今霍索恩推迟公布,要等到开赛前才签名确定次序并交给编排组。据说他不肯早签名的原因是担心赛前出现伤病等意外,但苏杯赛程明确规定开赛前4小时敲定并公布对阵,此后发生意外的队员或球队只能按弃权处理。“不要和我争论”成了霍索恩的口头禅,而且裁判长确实有权改变赛规,人们只好逆来顺受,权当老霍一大“发明”。

  几百场苏杯比赛,赛前编排的时间越短就越容易出错,所以编排组历来都是提前编排。如今开赛在即等霍大爷心情好签了名再来编排,顿时把编排组累趴下。后患还不止于此。霍索恩拟定后会给球队一份“疑似”对阵,但这份对阵因为没得到他的签名而不能生效,也就是说,球队在获悉对手排阵后找个理由就可能突然换人,这不,丹麦打泰国就出了事。

  中国队与中国香港队战前,霍索恩也摆了一次乌龙:中国队依规准时在15时提交名单,中国香港队的名单却等到15时50分才交,按规定迟交名单可作弃权论,中国队念同胞之情只是简单抗议便了。不料中国香港队的教练拿出一份文件,竟是霍索恩签名通知中国香港队16时前提交名单,15时50分提交已经是提早了10分钟!霍索恩顿时脸红耳赤,不敢出声。

  老霍还会不会有新的“发明”、摆新的乌龙?谁也说不准。

  本报记者 梁劲松(本报北京专电)

  (日京/编制)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苏迪曼新闻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