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北京晚报:苏杯中国队不能被“捧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2日15:29 北京晚报

  苏杯进行了两天,中国队两场小组赛都是以5比0获得全胜。在这种大好局面下,总教练李永波却开始担心“中国队被捧杀”。

  捧杀?没错!在苏杯开赛前后,几乎所有人都把中国队当成最有可能的夺冠者,而中国队的3个主要竞争对手,也无一不把中国队“最强”、“最好”、“最均衡”挂在嘴上。

  印尼队将在最后一场小组赛中与中国队争夺小组第一,而在被问到将如何迎战时,主帅纪明发的回答是:“我们很困难,中国队是非常强的,每个项目都很强,我们只能尽力。”身在另外一个组的丹麦队更干脆,他们认死了中国队必将击败印尼成为小组第一。记者问丹麦助理教练约根森:“中国队就没有一点可能拿第二吗?”他斩钉截铁地答道:“中国队肯定是第一,没有意外!”

  不要忘了:印尼是羽毛球多年的传统豪强,如今虽然“虎”老,架子却没倒;而丹麦队在去年汤姆斯杯决赛中还给中国男队造成了不小的麻烦,胜负几乎是在一线间;就算是变动较大、实力不稳定的韩国队,也不能断言他们就此对中国队没了威胁,要知道,仅仅是金东文和罗景民怎样使用,就是一个需要深入研究的问题呢!

  在如此“敌情”之下,过多的赞美怎能不让李永波担心?在提前进入半决赛后,他表示,中国队不能被捧杀。李永波说:“无论印尼、丹麦或者韩国怎么评价我们,对中国队都不重要,我也不想听。2003年在荷兰,所有人也都说中国队最强,但最后,我们没能把苏杯拿回来。中国队目前的实力只是略微高过其他队伍一点点。如果要说胜率,我觉得超过50%。所以,我希望队员不要受其他国家的影响,中国队不能被‘捧杀’。”彭延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苏杯新闻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