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青昨日战平德国青年队 哈恩施拉普纳出现看台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2日14:49 新闻晚报
中青昨日战平德国青年队哈恩施拉普纳出现看台上
———中青队今晨2∶2“扯”平德国青年队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2∶15结束的中青队最关键的一场热身赛中,与身高优势明显的德国青年队2∶2战平,攻破德国队城池的是陈涛、冯潇霆。

  这是中国青年队与德国青年队历史上第一次进行比赛。今年3月,中国足协在与德方谈判时,将这场比赛列入了当时的协定书。尽管这是一场普通的热身赛,但仍旧吸引了各方关注的目光,先后担任过中国队主教练的哈恩和施拉普纳都出现在巴特基兴根的看台上,他们的身影和台上的克劳琛相映成趣。

  双方都想在对手身上找到胜利的感觉,尤其是德国青年队,在主帅斯基贝的率领下,还未曾输过球,因此,从比赛开始,便有了正式比赛的味道。陈涛下半时与德国队10号队员还出现了过激的小动作,主裁判及时进行了制止。

  4个进球使比赛波澜起伏。德国队率先攻破中国队大门,这次进攻因为德国队员突出的个人能力,而使人记住了效力于慕尼黑1860的阿德勒,他利用快速突破晃过门将得手。

  但德国队并没有高兴多久。上半时44分,德国队守门员出击时因撞倒27号郜林犯规,被判罚点球。中国队借此机会将比分扳平。为中国队罚中的是10号陈涛。

  下半场10分,中国队抓住一次巧妙配合,把握住了难得的破门良机。5号冯潇霆巧妙晃过德国队后卫,抓住对方慌乱之际,冷静射门成功,将比分反超为2∶1。

  下半时36分,场上局势再变。中国队后防线盯人失误,德国队通过边路配合,打出空当,16号根特纳果断推射球门远角,皮球反弹在门柱上,滑进球网。

  平局对中国队来说是可以接受的。比赛最后时刻,克劳琛通过战术换人,将2∶2的比分保持到终场。克劳琛赛前曾担心,中国队球员在高大的德国队球员面前不占据身高优势,但比赛结果证明了他的预言,虽然个子小,但中国队也能踢出好的足球。

  对德国队来说,这已是他们近来热身赛的第二场平局。一个月前与瑞士青年队的那场比赛也是以2∶2结束。

  不过,本场比赛仍无法摆脱“热身”的性质,双方主教练下半时通过不停地换人,考察哪些队员适合参加世青赛,德国队主教练斯基贝更换了5名队员,而克劳琛也先后将多名替补替换上阵。作者:晚报记者徐明报道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中青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