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射击> 正文 

世界杯射击赛美国站:陈颖手枪夺金获奥运入场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2日14:4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12日电 世界杯射击赛美国站的比赛当地时间11日进入第三天。中国选手陈颖击败两届奥运会冠军、保加利亚老将格罗兹德娃,摘得女子25米运动手枪冠军,并为中国队得到了一张2008年北京奥运会入场券。

  据国际射击联合会官方网站消息,当天进行了3个项目的决赛。陈颖在运动手枪资格赛中打出587环,领先格罗兹德娃1环。决赛中,陈颖的表现也相当稳定,打出了决赛中最高
的204.4环,再次力压格罗兹德娃0.1环,夺得中国队在美国站比赛中的第三枚金牌,也是她个人的第五枚世界杯赛金牌,并且为中国队增添了一个奥运参赛席位。目前,中国队已经有13个奥运参赛席位在手,其中9个是凭借东道主身份自动获得的。

  格罗兹德娃获得亚军。22岁的中国小将费逢吉名列第三,获得了她个人的第一枚世界杯奖牌。

  在另两个项目的角逐中,法国选手苏沃帕里安以满环600环的资格赛成绩和703.3环的总成绩夺得男子步枪卧射冠军,并获得了一个北京奥运会的参赛席位。中国选手无缘决赛。在男子10米气手枪比赛中,俄罗斯人刚查罗夫、涅斯特鲁耶夫和法国老将杜莫林名列前三,同时该项目的一个奥运参赛席位也被俄罗斯队收入囊中。中国选手只有王彪一人进入决赛,最终名列第七。

  在前两天的两项比赛中,中国选手杜丽和谭宗亮分别夺冠,但由于中国队已经拿满了女子气步枪的两个奥运参赛席位,而谭宗亮也已经拿到男子气手枪的参赛席位,因此两张奥运入场券分别被顺延给了俄罗斯和捷克选手。

  美国站的比赛将于当地时间14日全部结束。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射击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