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内战”略有波折 中韩丹印坐稳苏杯四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2日14:12 重庆晨报

  本报北京电(记者蒋敬诗)尽管比分是5:0,中国队提前晋级半决赛。但昨天的“中国内战”并不像人们预料的那样是“哥俩好”的走过场,特别是在男单比赛中,顽强的中国香港队给中国队制造了不小麻烦。

  在“内战”之前,两队不约而同地大“变阵”。中国香港队的目的是为保级,不想在同实力强大的中国队比赛时耗费太多的精力。而中国队大变阵主要是出于磨合阵容的目的
,特别是在混双比赛中重新派出张军/高崚,明显暴露出李永波对前天的混双选手有所不满。

  但比赛的进程却让人吃了一惊。顶替林丹出场的男单二号鲍春来尽管首局以15:5轻松获胜,但在第二局比赛中,面对实力明显不及自己的林光毅,鲍春来打得过于急躁,以13:15失手,中国队开赛以来不失一局的纪录就此作古。不过在第三局比赛中,鲍春来加快了速度,最终以15:5获胜。此后的比赛就进入正轨,吸取鲍春来的教训,本次比赛中首次亮相的女单一号谢杏芳以11:2和11:0的比分轻松获胜。蔡赟/付海峰是中国队唯一没变的选手,两个帅哥也不负众望,以15:5和15:1为中国队提前锁定全场比赛的胜利。在接下来的女双和混双比赛中,中国队也都以2:0轻取对手。

  在其它比赛中,由于A组的韩国和丹麦、B组的印尼队都取得两连胜,这样,加上中国队,本次苏杯的四强已经提前产生。

  激战苏杯·赛后

  鲍春来挨批男双获赞扬

  尽管赢了球,但鲍春来的表现却不能让人满意,赛后他也受到了教练组的批评。

  满头汗水的鲍春来刚刚走下场,他的教练钟波就毫不留情地对他狠批,“你是怎么搞的?!比赛中净玩儿悬的,回去好好给我反思一下!”鲍春来低着头一声不吭。此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鲍春来表示:林光毅其实很有特点,他以前和他打过一次,赢得也不轻松。“今天是我第一次出场,感觉在比赛中没有完全打开,尤其是第二局。另外,在比赛中注意力也不是太集中,所以被他扳回去一局。”

  和鲍春来相反,中国队男双蔡赟/付海峰却在比赛中表现稳定,让教练组比较满意。赛后两个小伙子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昨天比赛本来教练组准备让他们休息,但他们却主动请战,为的就是逐步调节状态,准备后面和强手的比赛。男双被认为是中国队的软肋,看来两个小伙子憋着劲要在这届比赛中为队伍作出贡献。本报记者蒋敬诗(北京专电)

  激战苏杯·焦点

  列强今日“死掐”

  如果说前两轮的比赛只是“找感觉”的话,那么在今天的小组最后一轮比赛中,好戏将正式上演。

  显然A组的韩国、丹麦谁也不愿在半决赛中遭遇极有可能获得B组头名的中国队,因此他们必须展开“死掐”,争当小组第一,从而避开中国队。昨天韩国队就有意保存实力,派出了第二阵容迎战英格兰,而且赢得也算轻松,队员状态不错,这也让他们底气更足。丹麦队也打着同样的算盘,丹麦队的主教练斯蒂表示,丹麦队不希望过早遇到中国,他宣称,丹麦队对击败韩国充满信心。

  对于中国队来说,半决赛不愿过早遭遇韩国。但即使韩国不敌丹麦,中国队也不会故意放水输给印尼,毕竟对于王者之师来说,使用这样的“茅招”并不光彩,而且中国队碰上印尼是“分外眼红”,不过中国队需要注意的是,不能因此而丢掉平常心。本报记者蒋敬诗(北京专电)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