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NBA季后赛第二轮——在没有悬念中期待精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2日13:55 中国体育报

  季后赛首轮至少火箭和小牛、步行者和凯尔特人还打满了7场才决出胜负,但东、西部半决赛从目前看来,却是如此的没有悬念。

  马刺和热火目前均以2比0领先各自的对手超音速和奇才,让人失望的主要不是2比0的大比分,而是场面之难看。

  原本期待着以平均每场得分32.4分的雷·阿伦能够在与邓肯领军的马刺对决中碰撞出火花,但首战雷·阿伦早早地受伤让比赛变得索然无味。雷·阿伦在第二节开始不到一分钟时受伤下场,而此时马刺的领先优势已经达到两位数,雷·阿伦下场后,马刺打出17比2的攻击波,上半场还剩两分钟时,马刺已经以58比28领先了30分!最终超音速在与马刺的首战比赛中以22分大败。双方再战,虽然雷·阿伦带伤出战,42分钟贡献25分,虽然刘易斯也有22分入账,超音速仍以17分的分差告负。邓肯表现依然稳定,拿下25分、9个篮板,受到重点盯防的帕克虽然未能像首场比赛拿下29分,却也有22分和7次助攻入账,他们还有吉诺比利,吉诺比利一出场,很快命中两个三分球并两次低头上篮得手,帮助马刺以20比8领先,上半场还剩5分19秒时,马刺已将领先优势扩大至42比24,早早地将局势控制在自己手中,最终吉诺比利11投9中,拿下28分。对于雷·阿伦而言,惟一的安慰也许是裁判对鲍文的态度。首战结束后,雷·阿伦抱怨说鲍文应为他的受伤负责,裁判本场给了鲍文5次犯规,他因此受到限制仅出场17分钟。

  自从季后赛首轮第一场主场负于掘金后,马刺已经6连胜,平均每场胜出对手16分。更重要的是,虽然马刺目前在西部半决赛以2比0领先,但他们并没有忘记“前车之鉴”,上赛季也是西部半决赛,马刺在2比0领先湖人的情况下被淘汰出局———如果有谁忘记,在飞往西雅图进行第三、四场比赛之前,主教练波波维奇一定会提醒他们。

  季后赛首轮,奇才在0比2落后的情况下翻盘,淘汰了公牛。但在与热火的第二轮,谁都知道他们不会再如此幸运。首战热火以105比86大胜自不必说,看看他们的第二场比赛,虽然热火失误高达20次,虽然热火40次罚球仅中22个,虽然热火进攻篮板7比18处于下风,虽然奥尼尔仅得到16分……但是,热火还是赢了,而且5名球员得分达到两位数,命中率也达到57%。之后两场奇才回到自己家门口,可是,热火过去14次在华盛顿作战赢了11次。还有什么可说的呢?

  活塞与步行者,虽然媒体极力为这一对奥本山群殴事件的当事双方渲染气氛,但比赛本身却并不像人们预期的那样火爆和激烈。当本赛季最佳防守球员本·华莱士上半场就拿下14分,帮助活塞以52比38领先时,步行者已经没有多少机会了,全场步行者76投30中,命中率仅为39.5%,而他们的失误却达到18次。惟一还让我们对半决赛出彩儿还残留一点希望的,就剩余了太阳和小牛这一对。虽然双方第一场太阳没给小牛任何机会,以25分大胜,其中斯塔德迈尔21投13中,狂取40分,另有16个篮板,而且太阳命中率达到52%,快攻以24比9占据绝对优势,但是,小牛不是鱼腩,毕竟他们还有诺维茨基这样的超级“德国战车”,毕竟从常规赛的统计来看,太阳进攻列联盟之首,小牛也并不弱,名列第三;而防守太阳联盟最差,平均每场失分达103.29分,而小牛防守列第13位,平均每场失分96.75。小牛若想在与太阳的博弈中不至于输得太惨,依靠防守是他们取胜的关键。

  我们依然期待精彩……

  作者:杜 婕

  (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