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湖人高层放言:科比不是非卖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2日13:55 中国体育报

  除了火箭,这个夏天注定不会平静的还有洛杉矶湖人,新主帅和新阵容都是他们亟待解决的问题,老板巴斯肯定了这一切,不过颇出乎人们意料的就是巴斯表态的内容:“杰克逊并不是湖人队主帅的惟一人选,为了重塑辉煌,即使科比·布莱恩特也有可能被送走。”

  当地时间5月6日,在湖人队训练馆里,巴斯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了湖人的选帅工作已经正式启动。“我们已经列了一个大名单,不过我不会透露。”巴斯说,“菲尔在里面,
我认为他愿意重返NBA执教。”

  今年59岁的杰克逊曾在五年内率领湖人完成三连冠,不过这一切都在去年六月结束。总决赛湖人不敌活塞后杰克逊辞去主帅职务,之后他一直闲赋在家。巴斯和杰克逊近期频繁见面,不过他们两人并没有讨论执教的有关事宜,大家还记得吧,巴斯的女儿珍妮是杰克逊的女友。有理由相信湖人已经满足了杰克逊在未来执教中的任何条件,相信珍妮·巴斯在其中也起到了很大的作用,虽然尼克斯总裁托马斯有着迷人的微笑,但这还不足以和珍妮在杰克逊眼中的魅力相对抗,一位尼克斯内部工作人员称,“珍尼的作用实在太大了。”

  不过在谈话里,巴斯并不承认杰克逊是湖人的惟一选择,“我从没有说过他一定会回来,我所做的就是寻找一个能够带领球队重塑辉煌的最合适人选。我们的名单中还有其他人,我们看中的并不是名气而是执教能力。最终是谁还没有决定,不过我们会坐下来好好谈谈,我认为现在大家已经达成了一些共识。肯定还有三位,或许是四、五位,我们将非常小心,因为我们要确保找到一个最合适的主帅。”巴斯说,他甚至还透露了湖人为新主帅准备的年薪,“可能接近1000万美元。”

  在采访中,巴斯称赞了湖人队的总经理库普切克,他同时表示球队中的任何人,包括科比都不是非卖品,而对于去年夏天交换奥尼尔的决定,巴斯坦言自己并不后悔,不过他承认,如果球队无法在明年跻身季后赛第二轮或第三轮,他将感到非常失望。

  去年夏天,在奥尼尔被送走后,科比与球队签订了一份7年1.364亿美元的合同,有如此大的手笔,湖人队肯定不希望轻易送走这位巨星,“我不想交换科比,我认为一支球队和一座城市需要一位巨星,不过现在的队中没有任何人是非卖品,如果我们有机会加强球队的实力,那么我们就会进行交易。”当被问到如果球队不送走奥尼尔,科比是否会离开时,巴斯说,“我考虑过这些,不过我想不出答案,他们有很多不同点,我只能在他们之间做出选择。”

  作者:渐 渐

  (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