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天财”五连冠一蹴而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2日13:55 中国体育报

  88比40,这是CUBA女子总决赛历史上分差最悬殊的一场比赛!如果说它和“天财”女篮之前所经历过的大大小小的战役有一点点区别的话,那就是这场胜利把“天财”送上了“五连冠”的神座。

  由于华中科大在总决赛首回合较量中以17分之差告负,她们只有以9分以上的优势拿下这场比赛,从而把对手拖入惊险刺激的“罚球决战”,才有希望打破“天财”女篮对CUBA总
冠军长达四个赛季的垄断。执行教练蒋鄂英告诉记者,“天财”是一支很成熟的队伍,内线优势也很明显,这场球我们只有30%的胜算。

  蒋鄂英并不了解“天财”的个性,这支球队一向擅长攻城野战,主场表现反倒不尽如人意。正如教练李红媛所言,一打客场队员们就来劲。比赛一开始,“天财”就利用严密的防守和流畅的进攻打乱了华中科大的进攻节奏,第一节造成对手12次失误,打出30比7的高潮,此后华中科大加强了内线防守,并将主力后卫刘潇磊换到前锋位置,以加强攻击力,在上半场结束前将分差缩小到16分,进入下半场之后,“天财”内外结合,多点开花,掀起如潮攻势,而华中科大进攻战术单调,防守犯规不断,比赛呈现一边倒的局面,最终,卫冕冠军以84比44轻取东道主,从而以2比0的总比分连续第五次捧起总冠军金篮板。

  获得本届比赛第三、四名的分别是青海师大队和中国矿大队。至此,第七届CUBA联赛女篮比赛全部结束,男子八强赛将于5月18日点燃战火,比赛采取主客场两回合淘汰制,总冠军将于7月2日决出。

  作者:张圣军

  (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