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小体操选手将赴柏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2日13:55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 来自湖南白沙集团幼儿园的14个五六岁的小朋友近日将赴德国柏林,代表中国参加在那里举办的国际体操节。

  这些孩子是全国幼儿基本体操比赛的冠军,代表了幼儿基本体操的最高水平。幼儿基本体操是1990年由一批我国的老体操工作者开始创立发展起来的、一项适合幼儿开展的体育活动,最初的目的是为了防止小胖墩的增多,给孩子们一个锻炼身体、塑造体型的手段。幼
儿基本体操是体操的基本动作,由于动作简单易学,对幼儿身体发育、身体形态、精神面貌、信心树立、交流交往能力、情感的培养都具有良好的作用,幼儿基本体操受到全国各地幼儿园的青睐,纷纷积极推广。目前,全国已经有200万孩子参与锻炼,至今已经编制了50多套教材。

  中国幼儿体操促进会一直在致力于幼儿体操的推广,希望有更多的孩子参与到体操学习中来,同时也希望更多的企业像白沙集团一样,关心我们的下一代,对幼儿体操给与支持。

  在国际体操节上,中国的小体操选手们将表演幼儿体操和一套具有乡土气息的舞蹈。

  作者:王 静

  (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