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苏迪曼杯综合消息:“中韩丹印”晋级四强 20050512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2日11:58 云南日报

  新华社北京5月11日电(记者公兵、马向菲、曾志坚)中国在换,韩国在变,丹麦在“赌”,印尼在“悬”。但四支队伍都没给对手提供爆冷的温床,如赛前所料,传统四强晋级苏迪曼杯混合团体赛半决赛。

  在11日的小组赛中,中国队除了男双没换,其他阵容全换,以5:0横扫中国香港队;韩国人也在变,这体现在男单、女单和男双上。尽管在男双、混双上小遇障碍,但仍以5:0
狂卷英格兰队;丹麦在混双上派出世界排名第十的莱伯恩与卡米拉,对阵今年日本公开赛冠军、世界五号组合苏凯特和萨拉莉,算是小“赌”,最后丹麦以4:1力克泰国,但由于泰国队提出抗议,目前该成绩还是非官方成绩;印尼女单失手,混双有点悬,最终以4:1击败瑞典。

  在苏迪曼杯历史上的首次“内战”中,中国队虽胜中国香港队,不过对方二号男单林光毅在鲍春来身上“攫取”1局,打破了中国队本次比赛的不失局“金身”。

  中国香港队今年首次升入苏杯A级,因此本次比赛的目标就是保级,为此他们必须在12日的比赛中拼掉同为两战皆负的瑞典队。为了节省体力,他们本场比赛没有遣出第一套阵容。

  后四场比赛都为“一边倒”的局面,女单谢杏芳、男双蔡赟/付海峰和女双杨维/张洁雯均以2:0轻松“解决”叶佩延、廖国华/杨礼丰和王晨/叶佩延。两届奥运会冠军张军/高崚首局让对手林光毅/李咏梅拿下1分。

  赛后,李永波表示,小组最后一战拿下陶菲克的可能性很大,加上女单和女双的优势,中国队应该获胜。

  印尼玩了次心跳。混双诺瓦/纳西尔打头阵。两人在面对贝里斯特伦/佩尔松时一度2:13落后,后来连夺13分,反败为胜,次局很快拿下。奥运冠军陶菲克与海尔米松的男单对决毫无悬念,两局仅让对手得到8分。女单暴露印尼队弱点,菲达萨里被贝里布罗姆击败。男双印尼队卢卢克/埃尔文为印尼拿下制胜一分。印尼队主教练纪明发说,中印两队的胜算之比为51:49。

  韩国人没祭出男双奥运冠军金东文/河泰权,而是用河泰权配对任邦彦,在首局“大意失荆州”后连扳两局。男单李铉一轻取基德,李莲花战胜卡恩。余下的比赛已无意义,女双李敬元/李孝贞拿下特里普/赖特,混双李在珍/罗景民以2:1爆冷击败世界头号组合罗伯逊/埃姆。

  丹麦队与泰国队的战斗集中在混双和女单上。在混双中,丹麦队员回球落在边界,裁判示意好球,泰国队提出抗议无效。自此,丹麦队不但扳平比分还拿下比赛。女单比赛如出一辙,拉斯姆森和萨拉吉特先输后赢。此后的男单和男双比赛丹麦队势如破竹,男单乔纳森战胜波萨纳,世界头号男双埃里克森和汉森击败苏凯特和帕塔波尔。虽然丹麦女双落败,但已无关紧要。

  在B级比赛中,马来西亚队5:0横扫俄罗斯队;荷兰队3:2险胜中国台北队;新加坡队5:0狂卷乌克兰队;日本队4:1击败德国队。当天还进行了其他4个级别的11场比赛。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