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休斯敦来信:硬汉的模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2日11:40 世界体育周报

  小J, 你好!

  上周五我突然收到了一封电子邮件,内容是为火箭队的主教练范甘迪筹款用以支付10万美元的罚金,用词恳切动人、让人感觉范甘迪是为了姚明才被NBA罚了,所以希望大家都能够帮助他支付这笔不小的罚款。

  关于范甘迪被罚款事件的前因后果,也许你还不是很清楚。其实这件事情是这样的:季后赛第一轮对小牛的前几场比赛中,姚明几次莫名其妙地被判罚,而范甘迪可能是因为心情不好或者别的什么原因,在媒体面前口无遮拦地说姚明遭到了裁判们的特殊待遇,他因此得到了一张10万美金的罚单。这也是NBA历史上对于一名教练开出的最重罚单。此外,老范还惹恼了NBA总裁大卫·斯特恩,面临被逐出NBA的威胁。

  事情发生以后,不少休斯敦人都对范甘迪的举动表示同情和理解,很多人自发地寄支票为范甘迪筹款。还有一家家具店老板表示他想替范甘迪支付10万美元的现金。姚明也提出他愿意为范甘迪支付一半的罚金5万美元。我想,我那天收到的电子邮件也可能是来源于范甘迪的某个支持者吧!

  可是对此老范本人却没有我们想像中的那么反应强烈。他不但谢绝了所有好心人提供的资助,称自己的收入还够支付罚款。更有意思的是,他说,老婆也没有为巨额罚款跟他吵嘴,只是罚他在阳台上睡了一晚上!老范的幽默化解了记者们的疑问。

  然而,事情不仅仅止于此。最终,范甘迪迫于压力只得向斯特恩低头,承认了自己的错误,并且接受高额罚款。也许NBA应该设一个吉尼斯纪录,看哪个球员或教练被罚款最多!如果真有的这样的排行榜,目前看来范甘迪要名列榜首了!

  5月7日(美国时间)晚上火箭队在客场输给了小牛队,意味着火箭今年无法进入季后赛的第二轮,这给了范甘迪一个很大的打击。赛后,范甘迪很痛苦,可是他还是打起精神面对媒体。尽管脸上大大的眼袋让他的眼睛看起来有点像金鱼眼;尽管他的那双蓝眼睛已经因为没有睡足觉有了些红红的血丝;尽管他的声音已经沙哑到很难让人听清在讲什么,但是他还是极力控制情绪在媒体面前回答大家的问题。一转身,我看到他的蓝眼睛里闪着些泪光,也许是因为痛失了下面对太阳队比赛的机会吧!

  平时出现在大家面前的范甘迪总是让人感觉有点冷血,只知道让球员们训练、训练、训练;让人的感觉是这个教练有点不像常人。而范甘迪对罚款事件的正面处理以及赛后的真情流露让我看到了教练的另一面。

  也许,真的硬汉,才是这样。

  好了,由于时间的关系,我就不多写了。别的事情我们下封信再聊!

  李立娜发自休斯敦

  5月9日(来源:篮球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