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阿伦废了,马刺顺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2日11:40 世界体育周报

  常规赛战成2比2平,季后赛首轮又分别以4比1淘汰了各自对手,超音速和马刺队的实力看上去不是相差太大。

  马刺虽然防守强些,但超音速头上戴着一顶“黑马”的帽子。但当两队在西部半决赛相遇而其中的一支球队在比赛中同时失去了两名重要球员时,结果会是怎样呢?

  “我真不敢想像这样的事会发生在我们队身上,但令人痛苦和失望的是,它真的来了。”超音速主帅麦克米兰痛苦地说。

  5月9日超音速做客圣安东尼奥,与马刺进行西部半决赛的首战比赛,第二节还有2分多钟时,雷·阿伦在一次上篮时扭伤了脚踝,不得不下场。

  在雷·阿伦下场前1分多钟时,队中的重要投手拉德曼诺维奇又在防守布伦特·巴里时受了伤,被队友抬出场外,再未回来。

  超音速实力本来就不如马刺,雷·阿伦和拉德曼诺维奇受伤后,球队一下失去了精神支柱,攻防混乱起来。被马刺打出一个23比2高潮后,上半场一度以28比58落后30分。

  雷·阿伦离场前7投4中得到8分。雪上加霜的是,队中惟一的灵魂型球星刘易斯也在第三节时因伤下场治疗了近3分钟。

  虽然最后刘易斯17投8中砍下全队最高的19分,但由于缺失了雷·阿伦和拉德曼诺维奇,超音速根本就没有翻盘的希望。虽然下半场打出了46比41,但由于上半场欠账太多,根本无力追回比分,最后以81比103输了22分。

  “想起阿伦的离场我就心惊肉跳,在这么重要的比赛中,他怎么能离开我们呢?我现在只能盼望他下一场会重新回来。”刘易斯说。

  雷·阿伦的离场给邓肯和帕克这对马刺双星充分表现的空间,邓肯12投6中(罚球11中10)闲庭信步般地砍下22分、9个篮板5、次助攻和4个大帽,帕克更是轰下了平职业生涯季后赛最高的29分。马刺命中率高达51%,超音速赖以吃饭的三分球竟只有10投2中。

  帕克赛前就口出狂言:“西雅图看上去怪吓人的,其实他们并没有什么,我倒觉得我们和他们在半决赛中相遇,是好好修理他们的机会呢!”从“法国小子”的表现看,他并没有食言。

  赛后经X光检查,雷·阿伦和拉德曼诺维奇的伤势都较重,今后两天将做进一步检查,至于对今后的比赛会产生多大的影响,目前还不能下结论。

  雷·阿伦说:“我会慎重考虑,如果伤势不容乐观,我会选择作壁上观。但我相信,即便我不上场,我们队其他队员也绝不会轻易放弃。”

  “我现在真不敢想像阿伦的事情,”在季后赛首轮表现上佳的超音速主力中锋杰罗姆·詹姆斯说,“如果阿伦不能上场,那么我会做好准备,尽力发挥出最好的水平。”

  马刺主帅波波维奇对超音速失去阿伦也很遗憾,他说:“阿伦对于超音速的意义,就像邓肯对于马刺一样。如果阿伦在场上,超音速所有球员都会充满信心。”

  超音速现在总比分0比1落后,而雷·阿伦和拉德曼诺维奇的伤势又不太明朗,看来,他们的半决赛之旅充满了凶险。

  全明星前锋刘易斯则信心十足,他认为有没有雷·阿伦,超音速都要打好今后的比赛。他说:“现在我们必须坚守这样的信念,不管阿伦上不上场,我们都必须打好比赛,将防守做好,我们是为总冠军而战的,不能因缺少了一个球员就放弃所有的努力。”

  作者:郑树平

  (来源:篮球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