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活塞轻取老冤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2日11:40 世界体育周报

  历史总是在不断地重复着“冤家重聚首”的场面,步行者在哀叹,他们苦战7场杀出第一轮后遇到的对手竟然是活塞!活塞也在惊奇,他们等了6天后等来的对手居然是步行者!自从去年11月19日的群殴事件之后,步行者队每一次做客底特律奥本山宫殿都注定是全世界的焦点,每一次,大家关注的已经不是篮球,而是……

  “还好,这次大家关注的焦点都放在了篮球上,”赛后,本·华莱士彻底放松下来。
5月10日是这两个冤家在季后赛第二轮的首次较量,奥本山宫殿涌进了22076名球迷,不过就像华莱士说的那样,还好这次大家把眼光都放在了比赛上。“我们都把已经过去的事情留在了过去,我知道,我们都是联盟里最出色的球队,”华莱士最后的话把比赛定了性。

  平安无事地结束了比赛,话当然要说得好听些,不过谁都记得在常规赛里两队的两次交锋。一次从场内打到场外,又从场外打回场内,结果两队一共有9个人遭到了总共145场禁赛;还有一次,步行者队收到电话威胁,声称在更衣室内被安放了炸弹,结果比赛被推迟了整整90分钟。

  其实在这场比赛顺利结束前,活塞队的官员们一直是把心提到了嗓子眼,奥本山宫殿的每一处可能出乱子的细节都被“照顾”得无微不至:成群的保安,无数的安检器,数不清的摄像头,门外甚至还配备经过专门训练过的警犬。

  不过就像两队在赛前预测的那样,比赛进行得很顺利,主场作战的活塞队几乎没有遇到什么抵抗就以96比81轻松地拿下了比赛。刚刚获得最佳防守球员的本·华莱士只打了三节就拿下21分和15个篮板,汉密尔顿拿下了全队最高的28分,而拉希德·华莱士和比卢普斯各得11分。

  如果硬要找出一些不和谐因素的话,赛前介绍步行者队小奥尼尔和斯蒂芬·杰克逊时,活塞球迷那搀杂着无数骂声的狂嘘可以算为一点。

  在赢下了和凯尔特人的第七场比赛后,步行者队只得到了一天的休息时间,不过他们并不认为密集的赛程是球队失利的原因,“我们不会给自己找借口,”杰克逊说,“今天他们确实比我们打得更加出色,不过我们会找回来的。”

  其实步行者的开局不错,小奥尼尔似乎走出了首轮的低迷,第一节就拿下12分,但整场比赛步行者似乎只有他一个人在得分,作为球队的第二得分点,杰克逊直到第二节才第一次投篮中的。半场结束时,活塞52比38已经领先了14分。

  更可怕的是,这样的局面一直保持到下半场,到第四节还有6分14秒时,比卢普斯三分中的,活塞队以84比63领先了21分,比赛已经彻底进入垃圾时间。

  “我们不能用第一轮时的眼光来看待我们所面对的这支球队,他们的战斗力已经完全被激发出来,要想战胜他们,我们还必须全面地调整自己。”步行者队主教练卡莱尔说。其实,不能说卡莱尔对活塞队有多陌生,别忘了,两年前他也曾经是活塞队的主教练。

  现在,也许卡莱尔最想念的人就是阿泰斯特了,如果有这位前最佳防守球员在场上,他强壮的身体和灵活的步伐至少不会让活塞队的汉密尔顿和拉希德·华莱士这样轻松。

  不过卡莱尔的情绪也只能停止在怀念的阶段,因为阿泰斯特是惟一一个因为“群殴事件”被禁赛整个赛季的球员,正像卡莱尔自己说的那样,步行者能做的只能是“全面地调整自己”。

  5月14日,两队的下一场比赛将继续在活塞队的奥本山宫殿球馆进行。谁也不会因为这一场的轻松而掉以轻心,活塞会出新招,步行者会调整,活塞官员还要度过一个紧张难挨的夜晚,而球迷还在期待更精彩的比赛。

  作者:扈建华

  (来源:篮球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