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北京日报:刘翔的跑鞋捐还是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2日10:59 北京日报

  刘翔委托上海市有关部门,将自己在雅典奥运会上夺冠时穿的跑鞋拍卖,所得款项全部捐给希望工程。该部门正寻找买家时,设在瑞士洛桑的奥林匹克博物馆日前表示,希望收藏刘翔的那双跑鞋。

  鞋是捐给博物馆,还是拍卖以资助希望工程?

  奥林匹克博物馆是世界上最大的记录奥林匹克运动发展史的博物馆,也是世界上奥运资料最齐全的收藏所。刘翔的跑鞋在那里被收藏,想必会观者如云,也将提高刘翔以及中国田径的影响力和知名度。而希望工程是一项集社会之力扶贫助学的公益项目,被誉为“民心工程”。若这双跑鞋像当初设想的,以1000万元甚至更高的价格拍出,且将所获款项真正用于希望工程,不知又会让多少上不起学的孩子进入校园,真是善莫大焉。

  被收藏是潜在价值的体现,被拍卖则是让这样的潜价值显形。我们无法对潜价值进行评估,但显价值是看得见、摸得着的。其实,无论被收藏还是被拍卖,于国于民都是件有意义的事。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刘翔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