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渝燕:泰国比赛随意成阿斗 苏杯四强难有新面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2日10:43 中国体育报

  从1989年第一届苏杯赛迄今,四强总是中国、印尼、韩国和丹麦四个队,本届苏杯赛,具备争冠资格的第一级别实行了扩军,可以冲击苏杯的队从原来的六支增至八支,竞争的激烈程度也相应提升,于是就盼着这届四强之中能出现一张新面孔。而且,从抽签分组看,丹麦、韩国所在的A组,首次晋级的泰国队和老牌欧洲强队英格兰,近两年进步显著,具备了搅乱格局的能力。

  但是,经过两天的小组争夺,这个愿望还是落空了,中国与印尼所在的B组,由于中国香港和瑞典实力不在一个档次,中国与印尼轻松晋级四强;而A组,泰国和英格兰虽然给丹麦、韩国制造了一点麻烦,但终究没能成大气候,最终还是丹麦和韩国两战全胜。

  综观这两天的小组赛,泰国和英格兰也不是没有机会,但他们的求胜欲望似乎并不强烈,所以每每到关键时刻,总显得底气不足,在这方面尤以泰国队最让人失望。现在的这支泰国队,尽管没有太突出的明星,但他们的男单、男双、混双以及女双都有一定实力,在近两年的国际比赛中常有不俗表现,尤其女双和男双以及混双,世界排名也在前10位。这样均衡的阵容无论是对韩国还是对丹麦都占五成胜机,但首战对韩国,泰国队仍是在集体午睡,上场队员都打不起精神,连在看台上观战的中国教练都说,泰国队完全没有进入状态,只要稍微兴奋一点,就有机会战胜韩国。11日对丹麦,泰国队虽然睡眼半睁了,但他们太过随意,打顺手了,什么高级球都玩得出来,一旦被对手压制,便不做抵抗,轻易放弃。一直在关注他们比赛的中国队混双主教练陈兴东就说,打比赛过于随意是泰国队致命的弱点,也正是因为这一点,他们总是成不了大器。

  看来,像泰国这样有实力自己却不争气的队,我们也就无法指望靠他们改变现状了,今年的苏杯赛也只能保持旧有的格局。或许再过两年,等已经日薄西山的印尼队更加没落,泰国以及英格兰变得更强硬起来,苏迪曼杯赛的四强能旧貌换新颜吧。(王渝燕)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苏迪曼杯新闻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