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城市需要品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2日10:40 河北日报

  “田径之乡”、“足球之城”,青岛在创造了两张城市名片后,又打出了第三张名片“帆船之都”。

  从单纯竞技体育名片到包含更多城市发展因素的经济体育名片,青岛从观念上正在尝试着一次新跨越。

  城市需要品牌,发展需要借势。借奥运之风,打造切合实际的帆船之都,青岛人更看重的是帆船所带来的城市活力。于是,我看到,出租汽车有了奥运示范车,司机们人手一册的英语读本;电台每天固定时间有关于奥运帆船赛的英语播音。

  打造城市的名片或品牌关键要选准定位。或许,有人质疑青岛举办奥运帆船比赛,到底会让帆船在青岛火多久,会不会是一锤子买卖,等到2008年之后,帆船在青岛会不会日益萎缩。

  这是一种比较正常的想法,毕竟创建帆船之都是青岛在全国喊出的第一声。但他们低估了青岛的能力与执著,而且青岛人并不想一口吃个胖子,他们在一步步迈进。办好奥运会是当务之急,利用奥帆赛打造城市品牌是第二步。奥帆赛只是一个阶段性任务,而帆船之都是城市发展方向。目前,青岛已经从市长挂帅,到各部门领导直接参与,全力投入到备战奥帆赛、创建帆船之都的基础工作中来。而且这种操作模式,已经得到了北京奥组委的肯定和好评。

  眼下,举办奥帆比赛,打造帆船之都这个品牌,青岛还有很多工作要做。诸如帆船运动的普及,建立更多的帆船俱乐部,让越来越多的人玩得起帆船,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强化城市软件,使青岛成为世界帆船名城中的精品。

  城市应该有自己的品牌,品牌往往成为人们对这个城市的第一印象,树立这个品牌的目标只有一个:让城市内涵得到强力扩展。马征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