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昔日羽球四大天王之一赵剑华:心态和发挥最重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2日10:05 每日新报

  张伟

  在本届苏杯的赛场边,记者见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他就是当年羽坛“四大天王”之一的世界冠军赵剑华,这位当时被誉为世界上技术最出色的男单“天王”这次担任央视的解说顾问,他晃着自己的证件笑着说:“这次咱们成了同行。”18年前他曾经在这里参加世锦赛,也曾为中国队征战苏杯而搏杀,如今看着中国队再次冲击苏杯,赵剑华很是感慨。

  一番寒暄之后,我们谈论的话题自然落到中国队夺杯的前景上,已经观看了各队表现的赵剑华认为中国队在整体实力上还是最强的,但在有些项目上其他几个队的实力也不差,在男单、男双和混双上,丹麦、韩国以及印尼选手的水平和中国队员都不相上下,取胜主要是靠临场的发挥以及心态的把握。“在主场比赛自然有观众的优势,但也会给队员带来压力,这需要很好地来调整心态利用好主场的优势。从刚开始的比赛来看,中国队员在主场的气氛中还是有一点点紧张,不过随着比赛的进行肯定会调整好的。”在男单方面赵剑华表示,丹麦、印尼的选手实力与中国队员相差无几,而韩国队员相对状态差一点,“在与水平相当的对手比赛中更重要的是摆正心态和临场的发挥以及及时的战术变化。”他说出了取胜的要点。

  “尽管整体实力强,但中国队也绝对不能放松和轻敌,当年我们参加首届苏杯的时候也是被公认的实力最强,结果还是没有夺杯,比赛中会有很多情况出现,所以一定要准备充分。”赵剑华最后给小队员们提出了忠告。

  本组撰文记者张伟(新报北京电)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赵剑华新闻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