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战印尼中国队要智取 李永波:最大对手还是韩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2日09:37 上海青年报

  战印尼要智取

  刚刚开始两天的小组赛,强队都顺利过关,但今晚中国将遭遇印尼,而韩国将遇到丹麦,输赢将直接影响到半决赛的对手,因此李永波认为比赛不但考验队员的技术水平,也考验教练的排兵布阵水平。

  中国队昨晚对中国香港队的比赛,李永波完全变了阵容,对此李永波对记者说道:“因为苏杯是到比赛前都可以临时更改的,所以各队都在打马虎眼,不光是我们,你看韩国、丹麦、印尼在遇到水平不是很高的球队时,阵容也基本不固定的,前两场也都不一样的。今天我们换阵容主要考虑到后面的比赛比较艰苦,我要让所有的队员都进入临战状态,这样不至于到了半决赛或者决赛要上的时候进不了状态,羽毛球比赛因为比赛时间长,什么事情都有可能发生的,所以几套阵容是必须要的。”

  对于和印尼的比赛,李永波认为:“印尼队无疑是中国队小组最大的对手,印尼的陶菲克是雅典奥运会的男单冠军,他们的男双悉尼奥运冠军组合吴俊明/陈甲亮重新配对实力也很强劲,另外混双搭挡也很有潜力。真正的考验在半决赛对阵韩国或者丹麦的比赛中,只有在半决赛中奏凯才有机会获得决赛席位,所以小组赛我们就要认真对待,争取胜利。现在看来韩国的实力要强于丹麦,我们和印尼的比赛还是占有上风的,女单和女双我们有绝对的优势,关键是看男单、男双和混双怎么排兵布阵。我们绝对不会选对手,会全力争取胜利。”

  最大的对手还是韩国队

  对于本次比赛的最大对手,李永波还是认为卫冕冠军韩国队的实力最平衡,“现在来看应该是韩国的整体实力最均衡,是我们最大的敌人。”

  韩国队为卫冕苏杯,此次特意重新招入已成为情侣的金东文、罗景民,在首日的比赛中他们分别在男双和混双比赛中露面。中国队对他们的表现特别关注,昨天李永波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们对韩国队一直很重视,他们来不来参加比赛对我们没有什么影响,来了也不说明对我们威胁更大了。”

  在罗景民的混双比赛结束后,中国队混双教练陈兴东说:“罗景民今天发挥得不好,也可能是更换了搭档的原因。她自己的状态也不好,看来歇了一段时间对她的确有影响。”对于罗景民与金东文重新配对打混双的可能性,陈兴东说:“完全有可能,现在韩国也在试,希望找到一种比较好的混双第二选择。”

  金东文与老搭档河泰权在男双比赛中亮相。国家队教练贺向阳说:“金东文的状态不错,看来奥运会后没有完全把训练搁下。不过现在断言还早,毕竟是老搭档,彼此配合没有问题,泰国选手也不堪一击,他究竟有多大杀伤力,还要看后面的表现。”

  李永波说:“金东文、罗景民今天是分别打了男双和混双,但我相信他们肯定是要在一起配合混双的,他们昨天没有打,有所保留,估计到了小组赛最后一场或者半决赛、决赛当中,可能就不会用今天的阵容了。”对于两个人的表现是否能够对中国队构成威胁的问题,李永波再次重申了他的一贯看法。他说:“其实就算是他们两个人不来,我们对韩国队也会很重视,他们来了,也不会对中国队构成更大的威胁,毕竟他们在奥运会结束后很长一段时间没有参加比赛,对比赛的驾驭能力肯定不如去年奥运会之前,我们的混双还是有把握战胜他们的。就算金东文/河泰权配合男双,我们的蔡赟/付海峰或是郑波/桑洋也完全有能力战胜他们。”

  在取胜中国香港队后,中国队已经铁定获得小组前两名,进入本次比赛的四强,今天中国将迎来第一个真正的对手印尼队。昨天下午李永波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对印尼的比赛我们不但要取胜,而且还胜得有水平,因为还要更多考虑后面的比赛。”

  本报北京专电(特派记者李宇皓)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李永波新闻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