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超联赛首阶段赛程过半 天津队总结技术心理都要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2日08:49 今晚报
女超联赛首阶段赛程过半天津队总结技术心理都要拼
  三轮战罢,2005年“今晚报·荣程钢铁杯”全国女足超级联赛第一阶段的比赛已完成一半,每支球队也都与本组其他三支球队分别作赛一场。在B组,天津汇森队在前三轮的比赛中,先后与河北队、大连队和北京队进行了较量,取得了两胜一平的不败战绩。天津队所面对的对手,从以往的成绩和球队本身来说,实力都在自身之上,不错的成绩体现了汇森女足的长足进步,但同时也有很多经验值得天津队去汲取,很多不足需要去改进,很多优良作风需要继续发挥。

  比赛首先要拼技术。虽然在三场比赛中,两胜一平的战绩使天津队暂列B组积分榜榜首,但天津队自身还是从比赛中暴露出了一些问题。比如中场组织上过于急躁,在接传球时准确率不是很高等等,这在和北京队的比赛中表现得尤为明显,原因很简单,越是和强队的比赛越会像一面镜子,将自身的弱点暴露无遗。还有队员彼此接应上速度不够快,有时会被对方趁机断球反攻,这都是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值得提高和改进的。

  比赛还要拼心理。本次超级联赛第一阶段的比赛选址津门,一方面给天津汇森队带来了主场作战的天时地利人和的莫大优势,但另一方面家乡父老对球队的期待也无疑会给队员带来更大的压力,年轻的姑娘们很容易产生思想波动,背上想赢怕输的心理包袱,尤其是在面对实力突出的对手时更容易在比赛中带上这种情绪。像在对北京队的比赛中,队员们一开始就没能很好的放开,显得有些不自信,这样拘谨的打法在对敌之中还未交手就先矮了人家一截。

  此外,足球是个集体项目,只有球队的11名球员通力配合才能取得好的结果,天津队在这三场比赛中的表现就是证明。本届超级联赛,天津队引入了三名外援,她们各有长处和特点。这就要看比赛场上,队员之间如何能配合好,来充分发挥包括外援在内每个人的最大潜能。三场比赛中,队员们给予三名外援充分的信赖,这让前锋线上的斯特拉和库查表现十分抢眼,在队友的配合下总能打出漂亮且又充满威胁的进攻。如今,她们与球队的磨合时间尚短,相信再经过一段时间,随着外援与球队的进一步融合,汇森女足的实力将会有一个新的提高。

  就像汇森女足领队杨世来所总结的那样,天津队一定要思想解放,敢于拼搏,并且新老队员、中外队员之间要互相学习、共同提高,在比赛场上打出自信和良好的精神风貌,那么相信天津队将会有更值得期待的成绩!

  上图:恩科沃查门前争顶 本报记者 周勤隆摄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天津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