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苏杯四强今晚捉对厮杀 印尼队可能放弃保存实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2日08:49 今晚报

  今晚,第九届苏迪曼杯世界羽毛球混合团体赛将进行小组赛最后一轮较量。赛前公认的四支劲旅中国队、韩国队、印尼队和丹麦队都顺理成章地进入了四强。今晚的争夺战将决定半决赛中的对阵形势。

  B组比赛,中国队与印尼队争夺小组第一名。从整体实力和主场作战的优势来看,中国队胜面较大。对于这场比赛,中国队总教练李永波表示,其实不用过多去猜想印尼队的阵
容,因为这并不是一场特别重要的比赛。印尼队曾讲,他们的目标就是进入四强。现在目标已经实现,他们可能已经将重心转到半决赛了。

  这样一来,焦点便聚在了印尼队身上,他们将派出什么样的阵容来迎战中国队呢?是全力以赴,争个你死我活,还是保存实力,以退为进,在半决赛中再奋力一搏?印尼队今晚放弃是可能的,因为在以往的比赛中,印尼队就曾多次采取这种策略,然而,即使放弃也未必会完全放弃。让一个羽球泱泱大国完全派非主力球员上阵也不太可能,关键是在男单、男双和混双哪个项目上会上非主力球员。

  相比之下,印尼队今晚在男单和混双两项中派非主力球员上阵的可能更大。对于印尼名将陶菲克来说,鲍春来是他心口的老伤,陈宏是新痛。自2003年苏杯赛半决赛后,鲍春来就再也没有输给过陶菲克,陈宏今年也曾战胜过陶菲克,林丹对陶菲克的战绩一直处于上风。所以,与其上场讨打,不如场下观风,陶菲克今晚或许会作壁上观。印尼队混双选手诺瓦/莉娅娜虽与张军/高崚实力相当,但今晚出场的可能性也只有50%。

  A组比赛,丹麦队与韩国队实力相当,今晚的比赛目的是为了在半决赛中不与中国队相遇,以增加进入决赛的机会。

  (本报北京今晨专电)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苏迪曼新闻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