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球报:两片树叶--评大连之足球世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2日02:33 球报

  凡事须辨证分析,盖氏四虎也好,迟氏三雄也罢,他们都曾在中国足球圈做出贡献,尽管究其能力,迟尚斌似乎有一支独秀之嫌……此外,徐韬徐弘兄弟,靠着实力打下属于自己的一片江山,如今徐韬尚且驰骋,徐弘似乎已经赋闲在家,但徐弘能力不浅……韩氏兄妹同样是实力派,分别在各自的球队中担纲重任,由此可见一斑……东北大帅如今颇有过气嫌疑,但当年的丰功伟绩不可抹杀,其子似乎只是平平,没能完全体现将门虎子的英姿……

  从文学上来说,江浙一带,盛产文人。鲁迅三兄弟何如?此外,铁凝、沈从文等等大家,多在长江流域,江浙文人,同样占据得中国文坛半壁江山!此乃地域关系也!

  足球世家的诞生,自然就会有“打虎亲兄弟,上阵父子兵”的纠纷。迟尚斌率二位胞弟转战河南、江苏和深圳,但无论走到哪里,都是骂声一片;徐韬徐弘兄弟也曾共赴四川,但其结果也是一地鸡毛……不过,这并不能否认足球世家对于中国足球的贡献,如果没有“盖氏四虎”,也许就不会有第五虎盖阳的出现;如果没有迟尚国、迟尚义对大哥的亦步亦趋,那么“迟氏三雄”的威名也很难在中国足响。

  一方水土养一方人,说的就是这个道理。杨家将的故事今古流传,难道不成非得将七郎八虎强行分为数家?何况如今的中国足球,地域性依然很强,在这种情形之下,有家族性行为是在情理之中。

  但同样说来,一龙生九子,九子各不同!你不能强求迟氏三雄都如迟尚斌一般出色,也不能要求盖氏四杰行同一人。李雪柏为之奋斗的仍然是如何摆脱父亲的阴影。闻道有先后,术业有专攻,这是人之常情!

  哲学家说:这个世界上没有两片完全相同的树叶!

  作者:周吉来

  (来源:球报)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迟尚斌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