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苏杯小组末战印尼当决赛演习 男双组合主动请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2日02:28 球报

  完胜瑞典队和中国香港队,中国队今天迎来强劲的印尼队。与此同时,韩国与丹麦也将小组遭遇。这两场小组赛,可能成为最后冠军争夺战的预演!

  打印尼 男队是关键

  中国队将迎来开战以来最强的对手印尼队。虽然印尼由于女子项目的原因,综合实
力已大不如前,但是中国队对于他们决不可掉以轻心,可以说,中国为了最终重夺苏杯所需要面对的真正竞争,今天就要开始了。

  由于印尼的女子项目的“拖后腿”,几乎对中国无法造成威胁,女单和女双这两分在赛前就已经算在中国账上几乎是勿庸置疑的,除非中国女将们发挥极度失常。而另外三项,印尼队有和中国掰一掰手腕的资本,但是没有绝对的胜算。混双项目印尼拥有世界排名第6的诺瓦/维塔这对名将,他们与中国头两号组合张军/高凌、陈其遒/赵婷婷的战绩都是一胜一负。男双是另一场焦点之战,但这场比赛充满了变数,印尼队是否会保留实力和另一小组的对手力拼半决赛尚未可知,即便如此,中国男双决不可以掉以轻心。

  中印之争的重中之重莫过于男单。中国三虎无论谁与陶菲克的对决都将激情四溢。越发霸气的林丹,陶菲克的“克星”鲍春来,再加上刚刚打破逢陶菲克必败宿命的陈宏,中国三虎面对陶菲克时都会去全力争胜,这场比赛不论最后结果如何,都必将是经典一战。

  蔡赟付海峰主动请战

  男双可能决定中印恶战的胜负,蔡赟付海峰的发挥将对比赛的结果起到很大的影响。

  在11日的比赛中,蔡赟付海峰是中国出场阵容中惟一没有变化的,李永波教练对他们的期望可见一斑。和10日的比赛相比,蔡赟付海峰的发挥也明显更加出色,前后交叉轮番进攻配合也更加娴熟,两局比赛只让对手拿了七分。赛后蔡赟表示经过与瑞典队的比赛,对场馆和大赛气氛更加适应:“比较适应比较到位,感觉比较好了,相对于昨天对球路的感觉也好出很多。”付海峰表示两人是主动请缨上阵的:“我们俩主动要求上场,以便更快地找到比赛的感觉,这样对后面的比赛更加有利。”

  对于12日的比赛两人也有清醒的认识,蔡赟说:“这场比赛一定会非常艰苦,印尼是个比较强的队伍,男女的实力都很强,我们要做的就是摆正心态,去拼他们。”对于印尼男双的王牌组合,付海峰显示出了强大的自信:“他们的实力是很强,但是大赛很难说,而且这是一个团体赛,我们有能力去赢他们,用我们积极的心态去赢他们,而且我们是主场作战,更有优势。”

  提示:中国VS印尼,5月12日18:55-21:30 ,CCTV5现场直播

  作者:特约记者杨光华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苏杯新闻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