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苏迪曼杯中国队战胜中国香港队 提前进入四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1日22:2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五月十一日电(记者夏宇华)中国羽毛球队今晚在苏迪曼杯羽毛球混合团体第二场小组赛中轻松战胜中国香港队,两战两胜,提前跻身四强。

  与昨天的首场小组赛相比,中国队今晚只保留了蔡赟/付海峰这对男双组合,其他四个单项全部派上全新阵容,总教练李永波希望让更多的球员在小组赛上适应比赛气氛,为下阶段比赛做准备。

  眉清目秀的湖南小将鲍春来率先登场,在男单比赛中与曾在西班牙世锦赛上打入八强的香港名将林光毅对阵。鲍春来在开局阶段艰难的拉锯战后找到了对手的“软肋”,迅速将比分拉开,以十五比五拿下首局。但他第二局没能延续良好的得分势头,失去了自己的节奏,比分一路落后,以十三比十五被对手将比分扳平。决胜局,鲍春来在开局不利的情况下没有慌乱,他加快了场上速度,重新掌握主动,以十五比五胜出。

  鲍春来赛后表示,林光毅是一个非常有实力的球员,他的多拍能力非常强,跟他打比赛非常困难,体力消耗很大。“第二局,我的体力出现了问题,速度上失去了优势,只能跟着他的节奏走,打得非常被动”。

  不过,与去年汤姆斯杯时相比,鲍春来觉得自己还是有了明显的进步。“那时候太年轻,关键球处理起来比较慌乱。今天决胜局虽然一度比较被动,但我没有急没有乱,耐心地一分一分地打”。

  中国香港队今晚在女单项目上没有派出前国手王晨,而是用新秀叶佩延来迎战近来状态极佳的广东“高妹”谢杏芳,两人实力相差太多,谢杏芳以十一比二和十一比零为中国队再添一分。男子双打在蔡赟/付海峰与廖国华/杨礼丰之间进行,今年连夺两站公开赛冠军的中国组合无论在速度、技术还是在配合的默契程度上都胜出一筹,以十五比五和十五比二为中国队拿下致胜的一分。

  中国队明晚将与印尼队交锋,争夺小组第一名。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