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京城羽丝:乍暖还寒开赛日(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1日21:32 金羊网-羊城晚报
  京城的人们已经穿了几天的短袖了,一场阴风冷雨又把寒意带了回来。

  前几天气温高的时候,大伙都被本次大赛的裁判长基思·霍索恩折腾得够呛。英国人办事的认真、僵化和刻板,在这位裁判长身上体现得淋漓尽致:他突然说比赛可能要终止,因为北京近来气温不断上升,首都体育馆内的空调不能按规定保持在19摄氏度到25摄氏度之间。苏杯大赛花了这么多钱去准备,裁判长一句停赛可把东道主吓坏了,大小官员顿时把注意力都集中到空调上。能容纳两万人的首都体育馆和北京市的其他建筑设计一样有点大而不当,空着和坐满观众时温差过大,谁都不能保证陈旧的空调能有效调控室温。有资深裁判提出:国际羽联有关空调的规定早已过时,所以去年在印尼的汤尤杯上,体育馆温度将近30摄氏度,但比赛仍照常进行。但这一次霍索恩不干,嘴里还反复嘟嚷着:“不要和我争论。”

  一场冷雨,总算把苏杯停赛的苗头浇灭了。第九届苏迪曼杯昨天按时开打的时候,“乍暖还寒”在东道主官员嘴里几乎成为纯粹的褒义词,直到晚上中国队出场。

  明摆着,实力超群的中国队就是夺冠大热,可晚上打瑞典却有点让人寒心。面对着弱旅瑞典,虽然五盘尽胜、一局不失,但球员的表现看得连总教练李永波都直摇头。打头炮的陈其遒/赵婷婷,据说训练水平已不在奥运冠军张军/高崚之下,但次局赵婷婷的失常发挥造成网前被动,差点被瑞典人“偷”去一局;林丹和张宁,开局都出现低级失误、有失水准;高崚/黄穗的女双也不让人放心,受膝伤困扰的黄穗步伐明显偏慢,连瑞典女双居然都能把她调动得气喘吁吁。“就这状态,中国能拿回苏迪曼杯吗?”在同行的谈论中不难看出,大家对中国的看好也开始“乍暖还寒”。

  其实,中国军团开赛状态低落并非坏事。羽球赛牵扯精力太甚,要求球员场场气势如虹几乎是不可能的,更何况是整支球队。所以回顾历届,夺冠球队的状态轨迹都是从低至高,开赛状态奇好的球队却往往难以善终。借主场之利,这次苏杯中国队的对手安排正是由弱至强,因而开赛之初状态低落一点也不至于影响晋级,却利于半决赛后的激战。

  作为春夏之交的自然规则,乍暖还寒最后还是会气温回升的,所以对中国军团的状态不用过虑,倒是气温回升的话会让空调师傅重皱眉头———因为裁判长说过,即使顺利开赛,一旦气温太高他还会终止比赛。

  据闻这位不苟言笑的英国人在本届苏杯的规则上还有一大“发明”,开赛之时外人均未留意,却对今后的关键比赛大有影响。至于是何“发明”,明日再作交待。

  本报记者 梁劲松(本报北京专电)
京城羽丝:乍暖还寒开赛日(图)
上图:昨天的林丹进入状态较慢 郑迅 摄

  (日京/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