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冲刺女网世界第一 莎娃罗马旗开得胜(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1日21:32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今晨消息 北京时间今晨,在罗马举行的意大利女子网球公开赛开始了第2轮的角逐,首轮轮空的头号种子、俄罗斯美少女莎拉波娃以6比4和6比2击败西班牙选手加里奎斯晋级第3轮,向首次获得女单世界排名第一的目标迈进了一步。

  由于女单世界排名第一的美国老将达文波特没有参加本次比赛,因此,如果世界排名第二的莎拉波娃能够在本次比赛中夺冠,将取代前者成为女子网坛新的大姐大。由于意大利公开赛结束后紧接着就是重要的法网大赛,因此莎拉波娃也迫切希望在罗马实现“封后”的夙愿。

  不过,莎拉波娃在这场比赛中发挥得并不理想。首盘比赛,双方都牢牢守住自己的发球局,莎拉波娃只到最后一局才抓住机会破发成功,以6比4拿下首盘。第二盘莎拉波娃才体现出了优势,以6比2轻取对手。

  事实上,在罗马“封后”对莎拉波娃既是一个机遇,也是一个巨大的挑战。因为这位年轻的俄罗斯姑娘和目前红遍男子网坛的费德勒一样,都不是十分擅长红土场的比赛。莎拉波娃此前参加过6次红土场的比赛,但只是进入过1/4决赛两次。其实,莎拉波娃如果能在上周举行的德国公开赛(红土赛事)上夺冠,她就已经可以取代达文波特女单世界排名第一的位置,但她在1/4决赛中被比利时的海宁淘汰。对自己不擅红土场的弱点,莎拉波娃也有着清醒的认识,她说:“在红土场上和一名跑不死的西班牙选手比赛从来不会是件容易的事。”

  不过,莎拉波娃当天也得到一个好消息,在北京时间今晨进行的另一场第二轮比赛中,5号种子、俄罗斯选手库兹涅佐娃出人意料地被非种子选手、阿根廷的苏亚雷斯所淘汰,由于库兹涅佐娃是莎拉波娃所在半区中种子排名和实力仅次于莎娃的选手,因此莎娃有望顺利地通过1/4决赛,从而打破自己在红土赛事中从未进过四强的宿命。(任灏瑜)
冲刺女网世界第一 莎娃罗马旗开得胜(图)
上图:莎娃立志打破宿命(本报专稿)

  (日京/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