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马刺、热火两连胜 维德打出超星球 20050511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1日19:26 云南日报

  新华社菲尼克斯5月10日电(记者梁希仪)热火队主场球迷10日继续高唱“奥尼尔,MVP”的主题歌。但表现最佳的却是维德。这位NBA“二年级生”不仅狂得31分,且有创职业生涯单场纪录的15次助攻,外加7个篮板球。

  准确地说,是23岁的维德,而不是因为没有当选MVP而被迈阿密球迷使劲“打抱不平”的奥尼尔,率领热火队以108:102再次战胜奇才队,从而在东部这一半决赛之争中,以
2:0领先。

  维德的31分,还使他成为NBA历史上第五位在季后赛单场比赛中,得分超过30分、助攻15次和篮板超过5个以上的球员。

  奥尼尔得了16分,不如埃迪·琼斯的21分。不过,“大鲨鱼”的腿伤看来还是影响了发挥,因此他的篮板球也只抢了7个,助攻和盖帽各2次。

  热火队本场有两大问题,一是失误太多,18:12,比对手多6次;二是进攻篮板球差,人家是18个,他们只有7个。但是,他们依靠57%的命中率(奇才41%)和维德的出色发挥,得到了弥补。

  奇才队比首场交锋有很大进步,球主要输在第一节,那一节他们以20:30落后10分,之后分差并不大,到最后40多秒钟时曾把分差缩小到100:105。他们的贾米森获得32分,创个人季后赛单场得分之最。

  西部老二马刺队当日在主场以108:91再胜老三超音速队,现在也是2战2胜,而且露出了“学习第一轮、4:0解决半决赛”的态势。

  吉诺比利是马刺队获胜的第一功臣。他作为替补上场,拿下双方最高的28分,更了得的是不但得分高而且命中率也高——11投9中。马刺队另两位“三剑客”人物邓肯和帕克,分别贡献了25分和23分。

  超音速队的表现有进步,虽然首节落后12分,但之后的场面没再像第一场那么惨不忍睹。8日那场,他们在第二节刚打一半时就落后了30分,最后尽管马刺队“放水”,但还是输下22分。

  阿伦的回归也是超音速队有所改观的主要原因。这位超音速队的“当家”球星首战因为脚扭伤,只打了13分钟、得8分,这场拿下25分,并带动队中的另一全明星球员刘易斯得到22分。

  上述4队的第三、四场比赛将分别移师到奇队才主场华盛顿和超音速队主场西雅图进行。?ā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