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幼儿基本体操代表团将参加柏林国际体操节 20050511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1日19:26 云南日报

  新华社北京5月11日电(记者刘阳)由14名幼儿园小朋友组成的中国幼儿基本体操队13日将奔赴德国,参加由国际体育文化协会组织的2005年国际体操节。

  2005年国际体操节将于5月14日至20日在柏林举行,14名中国小朋友将在体操节上表演“幼儿基本体操”以及一套具有乡土气息的舞蹈。这些小朋友全部来自长沙小白鹤幼儿园体操队,年龄最大的6岁,最小的才4岁半。

  据中国幼儿基本体操代表团团长李世铭介绍,幼儿基本体操是中国体操“新品种”,是一批关注幼儿身体健康的老体操工作者自己编制的。1990年,多套适合不同年龄的幼儿基本体操开始在全国各基层幼儿园推广。幼儿基本体操动作简单,难度小,力度大小适中,对幼儿的身体素质和身体心态的发育和形成起到积极作用。1995年,中国幼儿基本体操第一次走向世界,在世界大众体操节上亮相。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幼儿基本体操促进会会长邱贤烈说:“体操是人人可以享用的。由于物质生活水平的提高和饮食结构的改变,现在的‘小胖子’越来越多,我们开展幼儿基本体操活动的目的就是给更多的孩子送去健康。”

  国际体育文化协会成立于1995年,该组织提倡大众的、非竞争性体育文化活动的参与和不同民族体育和文化的保存。国际体育文化协会每年都组织各种体育夏令营和体育文化节以及研讨会等体育文化交流活动,本次的国际体操节就是该组织的活动之一。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