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世界杯射击赛美国站 谭宗亮手枪慢射加冕 20050511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1日19:26 云南日报

  新华社北京5月11日电 在当地时间10日结束的世界杯射击赛美国站(步手枪)男子手枪慢射比赛中,中国老将谭宗亮以压倒性的优势夺冠,使得美国站比赛的头两枚金牌全部落入中国选手囊中。

  据国际射击联合会官方网站消息,谭宗亮在资格赛中打出了572环的成绩,比排名第二的捷克名将滕克高出3环。决赛中,尽管谭宗亮打出的95.8环成绩并不太理想,但是滕克没
能乘机赶超,反而只打出94.8环,令谭宗亮以整整4环的绝对优势夺冠。

  按照国际射联的规定,一人只能获得一张奥运会入场券,而谭宗亮在首站韩国站的比赛中已经为中国队夺得气手枪的奥运参赛席位,因此该项目的席位被顺延给了这位捷克人。

  雅典奥运会冠军、36岁的俄罗斯老将涅斯特鲁耶夫凭借决赛96.4环的成绩赶超意大利选手,夺得第三名。

  决赛最好成绩来自另一位中国老将徐丹,他在今年个人首场国际比赛中打出97.6环的决赛成绩,但资格赛的563环令他最终名列第六。

  33岁的谭宗亮在韩国站比赛中夺得气手枪冠军,但在慢射比赛中发挥有失水准,资格赛仅打出557环,最终名列第五,而这一成绩在本站中只能排在17名开外。

  在当地时间9日进行的女子气步枪比赛中,中国选手杜丽、赵颖慧和武柳希包揽了前三名。

  本站比赛将进行10个步手枪项目的角逐,送出除男子手枪速射外的9个奥运参赛席位。中国队目前已有12个席位在手,其中9个是凭借东道主身份自动获得的。

  本站比赛将于当地时间14日结束。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