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一把菜刀”敲响警钟 足协今天讨论赛场安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1日17:1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11日电北京晚报消息,重庆“菜刀事件”是2005中超第一件“血案”,一名球迷带着菜刀闯进了球场,好在没酿成大祸,但是却给赛场安全敲响了警钟。鉴于事件的恶劣影响,他们将在今天对重庆“菜刀事件”进行讨论,以决定如何做出处罚。

  据了解,中国足协对这一事件相当震惊。虽然直到昨晚足协还没有收到比赛监督报告,足协还不能启动正常的程序开出罚单,但是按照联赛相关安保规定和条例,重庆赛区依然
可能面临警告乃至高额罚款的处罚。另外,根据此前国务院转发的《关于做好2005年足球比赛有关工作的意见》的通知中对于加强赛场安全管理的规定,重庆赛区的相关责任人也可能会面临处罚。

  上周日第八轮中超比赛中,在重庆力帆主场迎战武汉黄鹤楼的比赛中,武汉球迷阵中出现了一名背后写着“神精来了”几个大字的年轻球迷,他不断挑衅对方球迷,使得双方球迷的情绪都很激动,并从口水战升级为拳脚对话。在双方动手的过程当中,这名球迷突然拿出了一把菜刀,但被现场保安人员迅速收缴,没造成恶劣后果。

  随后,重庆球迷连续两次包围了武汉球迷,一次是在散场之际,一次则是跨江追击至武汉球迷下榻处宾馆,警方不得不出动大量警力,才控制住事态的进一步恶化。可惜,由于当时警方和保安忙于隔离疏导两地球迷,忽略了对那名拿刀的球迷采取拘捕,致使这名球迷溜走,因此他究竟是如何将菜刀带进球场的,也变成一桩悬案。(李立)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